close

 

 

 

 

剛開始上班一個多星期,這一兩天我已經不像上個星期那樣,一回到家就立刻睡死。不過這兩天倒是都忙到下午三點過後才有時間吃第一餐。是說都搞成這樣了還沒比較瘦是怎樣!昨天我的班又來了一個新的同學,她是上週五我們開教學會議時找不到的學生,我壓根沒想到她會出現在我的班,更沒想到的是她也是德國人。星期一大家都特別懶散不想說話,幸好我準備的活動是需要他們寫寫字的,然後課堂氣氛還是蠻歡樂的。我到現在都還是覺得非常幸運我可以帶到這一班,比起其他新進老師教幼兒園,我根本是已經在教大人。我們班學生也都很搞笑,有時候我改他們作業內心都一直xd。所以,昨天的上課氣氛也還ok,因此新同學一直很希望可以留在我的班。無奈她沒有參加分級測驗,上週有一個禮拜試聽的機會結果她大姊病了兩天都沒來,結果沒有任何一個老師之到她去哪,然後她就這麼突然出現了。

 

 

 

 

 

 

 

 

 

下課後我帶她去辦公室,因為我不知道怎麼處理這個問題。結果助教說我應該在第一節下課就提報失蹤人口,這樣她可以早一點安排讓她再去聽別的課。其實她的程度在我們班是很ok的,而且她來的時候,班上同學都對她很有興趣,一直很想問她問題,還是說這是因為星期一不想上課的關係?可是我們班已經滿額了,別的班也是都滿了,所以根據中心的規定,她只能上低一級的班,但我深深覺得那對她來說絕對是太簡單。後來助教跟別班老師打了聲招呼,讓她今天去聽那個班的課。本來助教希望她昨天下午就可以先去聽低一級的班,但是不知道她是真的很想留在我的班還是怎樣,我真的可以感受到她很喜歡我們班,所以她一直跟助教說她下午沒空,於是助教幫她安排了今天早上去試聽,後來我遇到那個老師,才知道她今天根本沒去。那個老師似乎也不太想收她,因為她的班之前有一個學生也很想來我的班上課,但是她一直極力阻擋,總之這是另外一個故事。

 

 

 

 

 

 

 

 

 

昨天下課後我心情挺好的,事實上帶到這個班級我幾乎每天心情都不錯,但我一直也很戰戰兢兢深怕只是第一週的新鮮感而已。之後他們可能對我厭倦了,也可能他們彼此之間越來越熟讓上課氣氛更high。下午在辦公室出考卷編講義,搞到快三點才回家吃午餐,然後小睡一下又繼續弄講義。晚上我去台北車站附近上我的salsa課。要去上salsa也讓我有點猶豫,一來他有點遠,二來我實在覺得那邊的老師不太會教。不過我既然都買了優惠卡不上也不行。上salsa之前,我先到東區去買優格,快速把摩托車停好之後就在忠孝復興路口等紅綠燈。常去那的人應該對一個殘障人士不陌生,他少了一枝手臂,總是在那兜售一些衛生紙、口香糖的,但是他總是笑臉迎人,讓人感覺拒絕他很有罪惡感。

 

 

 

 

 

 

 

 

 

 

 

不知道他還記不記得我,我曾經跟他說過話。兩三年前我也曾經在那個路口工作,因為經濟的問題,我在路口發傳單、舉廣告牌,賺一個小時100塊錢的薪水過活。我深深懂得那種被拒絕的感受,但那份工作我並沒有做太久,畢竟在路上遇到熟人實在是很尷尬。所以那個時候我曾經和這位大哥聊過天,他給我的感覺就是很樂觀開朗,畢竟少了一隻手他不樂觀也不行。其實我真的很難想像一輩子只能靠著在路口賣衛生紙過日子的人生,多麼悲慘!幾年過後,我去了德國,現在有了一份雖然薪水很低但是很開心的工作。昨晚我看著他穿梭在人群中,和幾年前那樣堆著笑臉問路人可不可以幫忙他,而被一堆人搖頭拒絕時,我內心泛起一陣酸。我是不應該和別人的遭遇相比,但是看著這一幕,我真的覺得自己好幸運。我是四肢健全的人,我還可以努力往自己的夢想前進,我還有可能去過我想過的生活。

 

 

 

 

 

 

 

 

 

他想必是不記得我這個人,因為我也很窮的關係,所以我並沒有買他的東西。但我看著他,想起幾年前站在這個路口的我,和我這幾年的人生。為了賺錢,我去發傳單、舉牌子、折廣告文宣、電訪、家教...。我還記得那時候的我有多麼茫然,對自己充滿懷疑。我像是一顆種子待在黑暗的土壤等著發芽的那一天,但我不知道會不會有那麼一天。現在想想,我的確很幸運,我沒有比別人多努力什麼,然後我有機會去德國實習,雖然並不是多美好的一段經驗,然後現在我又錄取了夢寐以求的工作且帶到這麼好的學生們。幾年前我們同樣站在這個路口,幾年後我的人生開始有了轉變,而他還是在這個路口且他已經站了不知多少年。那個路口總是車水馬龍,紅綠燈秒數很長,於是他有了再次向我兜售的機會。同樣是那句台詞:「小姐要不要幫個忙?」我問他衛生紙多少錢?他說100,我低著頭翻我的包包說不知道我有沒有帶錢。他也不像一般商人急著成交那樣催我,只是笑笑地說:「有啦,一定有帶的嘛!」我急忙中找到我的錢包,掏了一百給他買了衛生紙。然後他也是笑笑地說謝謝,不是那種特別感動的樣子。我不是真的認識這位大哥,但他的態度讓我覺得人生就不過是這樣走一遭,何必太計較?

 

 

 

 

 

 

 

 

 

 

我的一百塊對他的經濟肯定幫不上什麼忙,但或許他內心會有那麼一點點溫暖吧!幾年後的他會在哪裡?幾年後的我又會在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