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台北已經有兩三個星期了,再回頭過來看自己先前寫的東西,實在很有意思。和我當初所想的不一樣,我的論文竟然一個字也沒增加。阿母!!!不過,我有了一份新工作。要搬到台北之前,心中對於未來是充滿著不確定感,彷彿一個少女,現在的一切似乎有了一個方向。從七月初看到招考公告,我就開始準備,這是我夢寐以求的工作,雖然我知道待遇可能不會太好,但是這是我喜歡的工作,這份工作會給我一個安定感,不是像去德國那樣只是一個短暫的經驗,他讓我以後可以有機會再到其他國家教書,讓我又朝自己夢想更邁進一步,只能說可喜可賀。

 

 

 

 

 

 

 

 

 

 

 

 

從一剛開始的資格審查,到通過筆試,再到通過試教,未來還有三個月的試用期等著我。老實說到現在我還是害怕這是不是一場夢?會不會只是中心那邊寄錯信了?所以我一直沒跟我媽媽講我考上的事情,不過我妹那大嘴巴倒是先幫我跟我媽說了。我妹說反正我遲早要跟媽講,不如她就先幫我建設一下,但我妹她就是沒唸書,也不知道他到底跟我媽怎麼講的,所以我媽好像接收到很模糊的資訊。結果昨天打給我媽的時候,我媽原本還稍微有克制一下她的興奮,等到她確定我是考上老師不是助理、我這份工作是想做多久就做多久之後,她幾乎是在電話那一頭尖叫,然後一直說她要來去放送。我最怕的就是這個,因為我不爭氣的關係,讓我媽在親朋好友面前都抬不起頭,大家都覺得她有一個很沒用的女兒,還在唸書不賺錢養她,現在她大概覺得我終於做了一件事情可以讓她去炫耀。我媽是雙子座的,我覺得他們這種人的個性就是愛炫耀愛出風頭,跟我為人處事的態度差很多。我從德國回來後才發現,幾乎隨便一個路人都知道我去德國教書這事情,連我過世的阿公之前工作的下屬都知道,而我阿公已經過世10年有了,扯不扯!我媽這麼開心我想主要是因為我可以說總算有一份長期的工作了,除非我表現太爛或我不想做,但是我想等到她知道薪水有多低之後,大概就笑不出來了。

 

 

 

 

 

 

 

 

可能是因為我壓力太大的關係,因為我真的需要一份工作,今年沒考上,我就再等一年,我無法想像再過一年沒有收入的生活。所以導致我月經到現在還沒來,而我再過幾天就可以去買驗孕棒了。我在這邊要展示一下我妹的智商有多低,我告訴她我月經沒來的事情,她就說:「都有工作了,沒有月經有什麼關係?」我說:「萬一懷孕就慘了。」我都已經講成這樣了,我妹還說:「你白吃阿!你是要自體繁殖嗎?」豬聽不懂人說的話就算了,我實在也沒辦法跟她溝通,我沒事會去懷疑我自己是不是懷孕?真希望只是因為壓力太大造成的,萬一我現在懷孕了,我沒辦法一邊寫論文一邊懷孕,還一邊教書,更何況我還沒結婚。但老天爺會不會真的要跟我開玩笑,讓我在這時候有小孩?要煩的事情已經夠多了,實在沒空再去想萬一有了怎麼辦這問題。

 

 

 

 

 

 

 

 

 

所以八月份大概是我逍遙的最後一段時光,之後就會開始每天上課。而我也得趁這段時間再找新的房子搬走。從我搬到新家的第一天,我就覺得不是很高興,因為那個房東的態度實在令人無法苟同。前幾天因為要回家的關係,我先把八月的房租拿去給她,沒想到她竟然跟我說她要漲房租一千塊錢。我這邊是承租前房客剩下兩個月的租期,當時我沒有簽長約是因為我還不知道我會不會考上這份工作,雖然我內心也打算要在這邊長住,但也不想先被租約綁住。當初講好的房租是4500一個月,結果房東忽然說那是跟前房客講好的價錢,之後要跟我收5500一個月。因為我要求房東幫我加裝第四台,所以我每個月都得再負擔第四台500塊錢的費用,原本房東怕我只住一兩個月就搬走,但我表明了我的狀況之後她就去裝了。原本一切都感覺很好,但是現在突然這樣變成一個月6000塊錢,我真的不爽。這個房東讓我覺得她說話出爾反爾,遇到事情好像也不想解決,原本說好復機費用由她出,我只需要負擔每個月的收視費用,結果簽約那一天又突然跟我講機上盒300塊錢我要出,因為是我要看的。問題是我搬走的話,我也不可能拿走機上盒吧?為何這個要我出?然後現在又突然說要漲房租,如果是這樣,簽約那一天就應該先講清楚短期約是多少錢,接下來打算租我多少錢,而不是這麼突然確定我想住長期了才來漲價,這跟詐騙有什麼不一樣,是中國來的嗎?租房子這麼久沒看過這種房東,搞不好等我真的要跟他簽長約那天,不知道又會突然跟我加收什麼錢,反正吃定我不會搬。老娘真的不想受這種鳥氣,我不但會搬走,我還會去檢舉她逃漏稅,你要耍我,那大家就看著辦!

 

 

 

 

 

 

也因為這個突發事件,讓我思考在學校附近買房的問題。之前還沒考上時,我就想過,如果考上了我要存錢在學校附近買一個房子,但因為我喜歡的那個區域,離捷運站是有一點距離,大概騎機車5-10分鐘那樣的。不過剛剛查了一下交通局的網站,發現那個地點之後會有捷運站,我簡直龍心大悅,因為如果我將來想換房的話,轉手也比較不會有問題。而且除了在學校教書,我自己有一個想法,就是想要自己開家教班,壓力可能比在學校教書小。如果以後買房的地點附近有捷運站,也比較可以吸引學生來。然後我又非常喜歡我現在住的這個區域,離學校近、有山有水~越想越開心..看來雖然年紀大了,作夢的功力還是有增無減阿!

 

 

 

 

 

 

 

考上這個工作,感覺自己腦中之前所構思的未來,正一步一步實現。我可以到學校去旁聽德文課程,雖然我現在真的對他沒那麼濃厚的興趣了,我還有錢可以去上我喜歡的salsa課、我可以剪頭髮、買慢跑鞋.、配新的眼鏡.......好多之前因為沒錢就得克制自己的消費,現在都可以了做了。(寫道這完全沒提到論文半字)

 

 

 

 

 

 

 

 

而至於男人嘛,我和那個德國人沒再說過話了,我覺得他根本就是心理變態,才第一次約會就想親我,自以為自己很有魅力嗎?原本我以為七月份我大概沒什麼機會認識新朋友,不過很神奇的是我竟然在七月又多了三個約會。說約會是有點誇大其詞,倒不如說就是跟朋友去吃吃飯這樣。然後s先生也回來了,我們現在比較常聊天,上週末我們還見了面,然後昨天他告訴我如果他今天來台北的話,煮一點好吃的東西給我吃好不好?我不知道他喜不喜歡我,我對他目前也沒有心動的感覺,只就覺得跟這人在一起還不錯,挺有趣的。不過我沒跟他說過a先生的存在,所以我想也許他自己手上也有別的女人在考慮,所以就先這樣吧。

 

 

 

 

 

 

 

 

 

這幾天我和a先生講話的時間沒以前多了,大概是因為我考上了,所以這件事情佔據我大部分的心思。要試教的前一晚,當我還在準備演練的時候,他忽然問我如果他交了女友,我會怎麼樣?老實說我當時真的沒心思跟他談那件事情,我也不知道他為何要挑在那時間跟我談。他說他以前有過兩個女朋友,他沒有非常喜歡她們,現在他希望可以再有一段認真的關係。所以他的意思是他想要有一段認真的關係,但是他卻不想跟我在一起嗎?我不知道他的意思是不是這樣子,他說他不覺得我會想要他當我的男友。我喜歡跟他在一起的感覺,我們一起去咖啡館各做各的事情,偶爾聊幾句,晚上一起看電影,再去喝喝酒聊聊我們的生活。但是他是對的,我不會想要他當我的男朋友,我沒辦法把他介紹給我的朋友我的家人說他是我男友。他還說我想要生小孩想要結婚,但是現階段他沒辦法有一個小孩,我不知道他這樣說是因為他知道我們是不可能的,還是說他只是在告訴我他沒那麼喜歡我。他說有一天我會在台北找到一個我願意跟他結婚生小孩的人,那個人不會是他。

 

 

 

 

 

 

 

 

這樣的討論是在他知道我和s先生出去之後發生的。我其實覺得我們似乎沒有必要去討論我們的關係什麼的,因為根本討論不出一個所以然來。我們不是男女朋友,所以我們都可以各自在跟別人上床嗎?他大概覺得我跟s之間有些什麼,事實上我和s見面那天,我是有想過如果我叫他跟我一起回來,他應該不會拒絕。但是我沒有,a問我是因為我覺得這樣不好還是我沒那麼喜歡他?還是因為他?我想三個原因都有吧!可能a是對的,我想生小孩,所以我現在得開始有一段認真的關係了,而他不是那個適合的人選。

 

 

 

 

 

 

我想要進入一段認真的感情嗎?可能我想,只是我還沒遇到那個人。所以也就先這樣吧!今年的目標就是通過試用期、把論文寫完,剩下的明年再說。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