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先說好這絕對不是抄襲什麼爸爸去哪裡的梗,因為身為一個具有崇高民族意識的婦女,我可完全不跟什麼韓風流行。每次上課都要壓抑我討厭韓國的心情,偏偏本班有四個韓國人,真不知道這學期上完我會不會也剛好得個人格分裂。上個月底提完口試之後,整個人鬆懈了下來,距離口試還有10天左右的時間,但卻怎麼也提不起勁準備。明明論文寫得很差,卻還是給他放水流。人家說女人過了一定年紀之後,行事作風會越來越沒展節大概就是這個道理。

 

 

 

 

今天昏睡了一整天,下午到書城去買了兩本書。上禮拜六也是買了一本書然後一口氣兩天看完,反正做啥都好就是不想弄論文。不只買了書,我還看了機票。從德國回來之後,每天都醉生夢死,寫論文、工作,哪裡都沒去,一晃眼也要兩年了。但是眼看著論文總算要告一段落了,心裡想要旅行的慾望也日漸茁壯,有好多個地方想去。其實也不是有好多個地方想去,我最想去的地方還是Basel,因為我很想再見玉皇大菜一面。我回來的這兩年中,我們還保持聯絡,但是非常偶而的那種。每次他也會問我什麼時候還會再回去?可能是因為沒話講才這樣問,不過身為一個認真魔人,你隨便講講我當然要很認真聽阿!去Basel的念頭老實說一直沒有斷過,反正為愛走天涯的蠢事我也不是第一次幹了。除了Basel之外,我還想去莫斯科,或葡萄牙,或英國......

 

 

 

 

想去的地方很多,可是錢不多,時間也不夠。人生就是這麼一回事,也早就習慣了。想去莫斯科也是一直以來的心願,除了很想去看看那個神秘的國度之外,也想去看看書涵。他在俄羅斯工作已經好幾年,我們夫妻兩(喂~~)過著牛郎織女般的日子也好幾年。每次只能在他回台灣的時候見面,一年兩次。事到如今他都已經在莫斯科買房子了,我不去看看他有沒有金屋藏嬌行嗎?還有另外一個原因是很想知道我到底想不想去那裡工作。很多人說莫斯科的治安很差,對外國人很不友善,警察跟鬼一樣討人厭。不過未來教育部華語教學八年計畫其中一國就是俄羅斯,我很有興趣,卻不知道自己一把年紀是否能夠勝任?且我不知道我放假那時候他大爺有沒有空?而且,俄羅斯的簽證也不是很好拿,所以萬一他沒空也拿不到簽證的話,那我就想去英國。

 

 

 

 

上次去了倫敦之後,其實還蠻喜歡英國的。再加上後來跟英國人有一腿的關係,對英國就是會有那種間歇性天外飛來一筆的迷戀,簡稱英倫失心瘋。哇!這名字怎麼聽起來好像時尚界的人才會有的?我第一學期帶的特別班裡面有一個英國男孩,他是少數我教過的學生會時不時跟我聊天的。他會跟我說他跟女友之間的困擾,還有他未來的規劃,目且也會說中文前似乎才22歲。他長得人高馬大,有190,跟玉皇大菜一樣高,但肉體比他嫩多。老實說有一次睡午覺,我還夢到他,醒來感覺非常胎歌,感覺我在亂倫。身為一個黃花大閨女,我對自己夢到他感覺萬分不解,畢竟我對他沒什麼遐想。他跟女友最大的問題就是他回國後他們的戀情無法繼續。他還沒大學畢業,女友不會說英文,去了英國也無法生存。

 

 

 

 

其實我一直鼓勵他,不管怎麼樣只要相愛一定可以找到解決問題的辦法。他可以再回台灣,或女友可以申請working holiday簽證去英國工作。天無絕人之路,株羅紀恐龍都知道這個道理,你會不懂?但不管我怎麼說,他們似乎就是決定放棄這段戀情。也許對他們年輕人來說,未來還有很多美好的東西等著他們,現在放棄一段感情並不會有太多的損失。因為跟他時不時聊天,我們也會說到如果我去英國可以去找他。在他還在台灣的時候,我們總是說要一起去夜店跳舞,但是礙於我是黃花大閨女老師的身份,一直沒有真的成行。我還真的蠻期待可以去英國再跟他見面,一定會很好玩!但是,這是在如果不去莫斯科不去basel 之後的目的地。

 

 

 

 

 

 

除了這些有朋友的地方之外,還很想去看看的地方是葡萄牙。因為上一期的一個葡萄牙學生,總是在課堂上報告關於葡萄牙的事情,讓人家很想去一探究竟。這個葡萄牙來的學生也是身高190,有著一身結實的肌肉,每次我上課不小心碰到他,都有一種撞到牆的感覺。(全國的婦女同胞請別太羨慕我,因為我也是看得到吃不到阿!)。話說這個葡萄牙學生,也是跟英國那個純情少男一樣,會跟我講感情的事情。其實我跟葡萄牙學生不熟,但是,畢竟我在江湖上走跳的年數一定比他們這些小屁孩多,所以也難逃我法眼阿。有幾次上課我總覺得他會用別具深意的眼神看我們班那個可愛的日本女孩,有一次上課我就隨口說:「你幹嘛要那樣看她?」沒想到過幾天下課後,他居然問我我那時候問那個問題是什麼意思?後來隔天他又跟我吐露心事說,第一次看到那個日本女孩就覺得她很漂亮,沒想到之後居然會同班。所以他跟我說下學期也希望可以跟日本女孩同班,在我的大力幫忙之下,也總算把他們兩人安排在同一班。他們兩人現在在一起沒我是完全不k兒,因為我生不帶來死不帶去,跟他們班沒什麼特殊感情。倒是葡萄牙這個國家,被他這麼一弄變得很想去。

 

 

 

 

 

說實在的假期也只有一個星期,要去歐洲的話扣掉時差也剩沒幾天。最想去的地方就是莫斯科+basel。只是不知道最後我會去的地方是哪裡?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