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個月去繳房租的時候,對就在前幾天,房東說要我們搬走。現在住的這地方離學校騎機車五分鐘到,所以每天早上我最晚可以7:35起床。從研究所以來,我就一直住在這個區塊,對我來說,已經非常習慣這地方也不想搬到別的地方去了。這一年住在這裡卻不十分愉快,大部分的原因都來自於我那神經質室友。不誇張幾乎每一次我去繳房租,都可以聽到房東輾轉告知她抱怨我的事情。從一開始抱怨我看電視她不看電視,到我用電磁爐煮東西吃,到冰箱都是我的菜..族繁不及備載。生平第一次有人這麼注意我的一舉一動,但我卻覺得他媽的不爽。從一開始我覺得盡量少用,到最後我已經覺得此女根本欠幹,我們一期的水電瓦斯也不過三四百塊錢,她就覺得非常貴,我真不知道你是天女下凡還是馬總統遠親,也太不知民生疾苦了吧?

 

 

 

 

但我也不是被嚇大的,這不會阻礙我繼續住在這裡的決心。因為房租很便宜且房子真的很乾淨採光也很好,雖然室友很機八,雖然鄰居的素質真的很差。哪知道我隔壁那房間也不知道是中什麼邪,從我搬進來沒多久就一直陸續有人搬來又搬走,就是住不久。結果後來房東居然去找了三個男生來租房,把我們兩個住在這好好的人趕走。在外面住那麼久從沒遇到過這麼莫名其妙的房東。

 

 

 

不過既然如此,就找吧!畢竟強求的果實不甜,也沒什麼好勉強的,雖然心裡十分的幹,畢竟搬家不是一件簡單的事情。醒來把一些事情弄一弄,我就看了一整下午的租屋網。赫然發現,我之前租過的一個房子現在也在出租。於是立馬打了電話跟房東約時間。去德國前的那一年,我就是住在那個地方。因為房東是室內設計師的關係,不同於一般出租的房子,那個房子設計得十分時尚,且家具應有盡有,只要人住進去就好。唯一的缺點大概是房間很小,跟一度5塊的電費吧。

 

 

 

 

沒想到,幾年後再看那個房子,已經不是當年我住在那裡的那個模樣了。公共區域放滿了私人物品,空間本來就不大的房子顯得更加雜亂。更重要的是,房子有一股很潮濕的味道,仔細一看天花板很多地方都有發霉補過的痕跡。我還記得當時住在那裡的時候,我其中一個室友因為房間沒有對外窗,所以她的天花板有一塊是發霉的,沒想到兩三年後的現在,那個當初很漂亮的房子現在變得慘不忍睹。

 

 

 

原本要跟房東見面前我還先領好了錢,想說如果還是喜歡的話就直接下訂,沒想到房子充滿了一股濕氣與霉味。以往我們繳費的通知單還在門口附近的那片牆上,我仔細一看現在他們一期每個人幾乎都要繳兩千多塊錢的電費,比起我們那時候一個人一千多塊錢大概多了一倍。後來我當然是沒有租,找房子這條路不知道還有多漫長?

 

 

 

 

 

今天看了那個房子,我想到了我在他最好的時候住在那裡,然後他一日不如一日。我想起了我的一些同學,在他們奮鬥的時候,那些陪伴他們的前女友都不是現在他們安定時的妻子。房子是這樣,人也是這樣。有的人很幸運的在一個人最風光的時候和他/她在一起,但房子會舊,人也是。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