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回到哥廷根兩天後,我們還是沒有聯絡。這個聖誕節我和Marco一起度過,我們去了紐倫堡、班堡、羅騰堡。感覺都差不多,很漂亮但是已經沒有興奮的感覺。

 

Marco是德國人,我們是在skype上認識的。07年我去波蘭自助旅行時在慕尼黑轉機,所以我在慕尼黑待了一個星期左右。我已經忘了當時我們為何會見面, 總之第一次見面感覺很好玩,所以我離開德國前又約了他一次一起喝酒。

 

 

之後我回台灣我們也沒聯絡,後來我準備考研究所,時光飛逝就快轉到今年我來到德國。我回台灣後他沒在skype上出現過,我也差不多忘記這個人,這中間的幾年我們完全沒聯絡。神奇的是就在我來到德國後的一個多月,四五年來都沒看到他,他忽然又出現在skype上。

 

 

我還記得當時第一句話就是oh my god(曲家瑞上身),我超驚訝的!因為我之前整理skype朋友名單時曾想過要把他刪掉,後來也不知道為何就留著。沒想到他又再出現,更沒想到的是他竟然還記得我的中文名字!我都忘記他叫什麼名字了。(這是初老症狀第幾條?)

 

 

再聊天後,發現他現在搬到 Gerolzhofen,離我約兩小時的車程,而且他剛跟女友分手幾個月,我們都單身。後來,聊著聊著就開始說聖誕節要幹嘛,更後來我們就決定要一起過聖誕假期。

 

 

中間有一段小插曲。12月初的那個週末,他希望可以跟我見面,我去找他或者他來哥廷根找我。但因為11月底我剛去柏林,覺得很累所以我當然不想跟他見面,因為我只想要休息。他說可以幫我付車錢,我告訴他不是錢的問題(何時可以豪邁說這句話?)是我真的很累,他又改口說那他可以來哥廷根找我嗎?我沒說不,只是告訴他但是我只想要休息如果一直呆在我房間你會不會無聊?

 

 

他認為我的一切推託之詞都是因為我根本不想見他,所以他不想要再像一個白癡一樣一直求我。我告訴他這樣說我根本就不公平,我去柏林他是知道的,再說我只是擔心他來會無聊,因為我真的哪都不想去。後來他是來了,且我們還一起去參加哥廷根一個很盛大的party,我們玩得很開心,度過一個很美好又沒休息到的週末。

 

我知道他想跟我見面,是想要確認他到底是不是想要跟我一起過聖誕節。之後他告訴我,他不確定他對我的感覺是什麼,他覺得他喜歡我,但是他不確定。其實我一直都沒有非常的喜歡他,所以當他跟我說這些話的時候,我並沒太多什麼感覺。後來,不知道為何他又突然鬼上身覺得很喜歡我,很想念我。

 

反正後來我們就是一起過聖誕節,我先去紐倫堡然後他再開車來跟我會合。我們一起去他姐姐家過聖誕節,跟家人吃飯。然後再回他住的地方一起去我想去的那些地方,跨年再回他姐姐家一起過。

 

前幾天真的很甜蜜,彷彿就像是電影一般。我們手牽手一起逛聖誕市集,早上睡醒有人溫柔地跟你說聖誕快樂。那時候我覺得我沒有非常喜歡他,只是我覺得不想要聖誕假期自己一個孤伶伶的,也太淒涼了!簡直比馬英九700多萬選上結果只當一任更慘....

 

 

我們23號去他姐姐家,他姐家在累根斯堡,25號跟他媽媽還有姊夫的家人一起吃飯,26號回他住的地方,27號開始旅行。

 

因為語言不通的關係,再加上巴伐利亞人講他們的方言,我更是完全聽不懂,跟一棵植物沒什麼兩樣。我在他姐家基本上就是很無聊,除了跟他家人吃飯、聽他們講話,不然就是看電視、發呆。我一直很希望可以去累根斯堡看看,結果只有26號要回去他家之前我們先去累根斯堡隨意走走,還去了附近Wahala。我告訴他累根斯堡晚上一定很美,他就說等跨年回來一定帶我去看累根斯堡的夜景。因為當時我還沒決定跨年要不要跟他一起回他姐姐家,我想要回哥廷根參加我們宿舍的party。

 

後來27號他帶我去買靴子,因為我的靴子壞掉了,走起路來一拐一拐很醜。也不知道是他自己也想買鞋,還是為了我,總之那一天就是一直在看鞋子。他替我挑了幾雙我都不滿意,因為我腿短又粗,要找到穿起來好看的很難(人世間真是煩阿!我們仙界的連衣服都沒在穿的。)

 

從買靴子開始他就發現我們有很大的差異。我覺得他開始對我有點不耐煩,加上我吃東西很慢,所以跟他一起吃飯的時候他常常都要等我。後來我覺得再看鞋子下去,他一定會覺得我很難搞,所以我跟他說拜託可不可以不要再看靴子了!我心裡想:「我是想要來看看這些地方,我不是專程來買靴子的。」

 

一天兩天過去,他對我也漸漸不一樣了。我覺得我很想在一個地方呆久一點的時間,但他往往就是開車去然後走走看看就想走了,我們27號原本要去班堡,但是因為先去Schweinfut買鞋子,只好28號才去。當時為了這一點兩個人還有一點小小不高興。他買到鞋子那天回家,就說為什麼台灣女人這麼複雜?德國女人不會這樣子。我根本一點都不複雜,我只是不要隨便亂花錢買我不想買的東西。

 

28號去班堡要回家的時候,也鬧彆扭。因為我想要呆久一點看看晚上的班堡,但他很累想回家了。在車上我們兩個人一句話都沒說,回家後當然也只能裝作沒事。29號去羅騰堡,幾乎每天都快要中午才出發,而因為幾乎天天下雨的關係,天色都不好。去羅騰堡那一天才剛吃過午飯,他就提議等一下去烏茲堡,我心想都天黑了去幹嘛?但後來我們還是去了,且其實也只是開車去市中心甚至根本沒有停下來走路 。(這叫去?)這天回家後,他抱著我說他覺得有點難過,因為即使我們互相喜歡,但我們實在太不一樣了.................

 

 

我一直都覺得這樣子的旅行浪費了我的假期,我可以理解他假期就是想跟家人在一起,但是在累根斯堡的時候你都呆在姊姊家我也沒說什麼,為什麼回你住的地方卻沒有更好?是你自己說想要帶我去我想去的每個地方,結果我說想去哪裡時,又說我什麼都想要。

 

後來我很明顯感覺他對我沒有之前那樣親熱,去羅騰堡那天我告訴他說如果你真的每天開車很累,我們明天就呆在家好了。他很高興,然後提議說可以去他工作的地方看看,然後去吃魚,因為我一直說在德國都沒吃到。他住的地方算是鄉下 (台南縣鄉下那種等級) ,他工作的地方當然也是鄉下。反正我大部分時間都覺得很無聊看電視又看不懂。他有時候晚上打電動,我看youtube他又說他都聽不懂。

 

後來又回他姐姐家等跨年,那一天我就很明顯感覺到他變了,我們那天早上先和他的鄰居一起早餐,因為我們通常都睡得很晚,吃過早餐吃後準備出門。我們下午三點到,七點才開始要吃晚餐,這段時間又在看電視!而且後來根本是八點才出門。跨年結束隔天中午睡醒,他媽媽說要來拜訪,大概兩點來,中午睡醒到等他媽來又在看電視。然後一起聊天帶狗狗去散步,然後開車回他住的地方,回來之後當然天黑了也只能看電視

 

我本來還打算趁這個假期去海德堡,結果當然也是一場空笑夢。

 

要跨年前一天我就要定回哥廷根的車票,當時33歐,但沒有印表機,他就說可以等跨年回他姐姐家的時候再印。結果回他姐家的時候,根本沒有印表機,他就說我是不是很怕定不到車票。當時他就有點不爽我幹嘛一直想要買車票。因為越早訂越便宜,我當然想要早一點買。後來我回去那天買到的票是51歐.......夢醒時分果然是痛苦的。

 

他送我到車站,我們買完票之後,他終於爆發。他說我可不可以不要這種臉?因為這幾天我們出去玩的時候都是他付停車費、油錢大部分吃飯錢也都是他出,我實在沒有必要為了買到比較貴的車票不高興。說完他就牽著我要過月台。下樓梯時,我放開他的手,我告訴他我是真的不高興,但我不高興不是因為車票的關係,是因為我感覺你變了很多。

 

我們在一起前幾天他都還會問我能不能搬到比較近的地方?或是說什麼覺得我們要在一起很困難因為語言還有距離。或問我可不可以當我男朋友?後來幾天就是感覺很明顯沒有像前幾天那麼熱絡,也都一直打哈哈。

 

回到哥廷根之後我傳了簡訊跟他說我回家了,然後說我知道他為了我做很多事情我很感動,我也很抱歉讓他不開心。但是他沒有回我.。其實在車站的時候我就覺得我們應該就是這樣了。我不知道我究竟會不會覺得沒有跟他過聖誕節比較好,但我回來後,一直在想著我們在一起的這幾天,於是我有些失落。可能我失落的不是因為我真的有多喜歡Marco,而是我知道他真的對我很好,而這份備受寵愛的呵護我已經享受過也失去了。只能說我們兩個人都不夠成熟,或說不夠喜歡對方。我覺得我花了錢卻沒有得到我想要的旅行,他覺得他花了錢而我卻沒珍惜還不開心。

 

 我一直在想Marco的出現是老天爺要告訴我什麼?目前只能說讓我混亂的人生更加混亂罷了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