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身為一個中年婦女,這次過了一個好充實的新年。見到很多好朋友,雖然還有很多沒見到的,(我有這麼多朋友嗎?)星期四先跟巴珍去永和一家超local的火鍋店吃火鍋,兩個女人機哩瓜拉講了一堆。

 

跨年那天和大學同學一起吃晚餐,還有Melissa一起。在捷運站遇到小冷夫婦,我們四個人一起去餐廳。我跟Melissa說小冷是我最好的異性友人,我的大學同學常常開玩笑說如果我們兩結婚就要包很多錢給我們。但是,我跟我的同學說不好意思沒辦法,因為我看到他的臉就沒辦法高潮。Melissa於是又學到了一個詞,只是她後來總說成「潮高」。

 

到餐廳後,我跟書涵介紹Melissa說她是我輔導的學生。沒想到,書涵竟看著冷太太問:「妳也是她學生嗎?」有沒有這麼不熟阿!再裝好下巴之後,我跟書涵說:「拜託,他是小冷的老婆好嗎!」

 

我們幾個人聊天吃東西,後來,書涵開始問Melissa問題。更正,應該是開始問我們幾分鐘前遇到小冷時他早已問過的那些問題:「你是哪裡來的?妳念什麼?你來台灣多久了?」Melissa開玩笑說這些小冷都可以告訴他。

 

後來,猴子跟大頭維也來了,原本我還以為這一攤約不成,沒想到還是看到這麼多同學。但又都是男的,下次真的參與班上同學的聚會我會考慮帶一隻母雞一起。

 

大家聊得挺開心的,她們都一直問Melissa問題。小冷問的問題最多,但也最無聊。他問了很多我都沒問過的問題,比方說:「你的宗教信仰?你是真的佛教還是有一點道教?你支持西藏獨立嗎?」我的媽阿,我支持你現在當場咬舌自盡。

 

後來,我跟Melissa說:「奇怪,我都沒問過妳這些問題耶!那我們在一起都在講什麼阿?」她冷靜地說:「恩,男人。」書涵就一秒問她我都跟她講些什麼男生的事情?Melissa知道很多本宮的風花雪月,我跟她說:「恩,你今天回答太多問題了,這一題可以不用回答,哈!」因為書涵跟Melissa都會說法文,所以又無可避免了上演了一段法文。坐在他們倆中間的我也沒閒著,趁那段時間長了一些蜘蛛網來取暖。

 

後來我們就說要去看煙火,大頭維說如果不介意的話,可以去他家頂樓看。雖然身為一個鄉下人,但就憑我在天龍國打滾多年也知道,三重跟101根本是個勢不兩立的反方向,ok!傻子才去那看呢!等下在頂樓一直覺得很迷惘,好像遠處有光又好像沒有。小冷秉持著客家人的精神說要回家看電視轉播,猴子也說要回家,於是我們就這樣很突兀的解散了。老人團就是這樣,很難約!

 

原本書涵不跟我們一起去,但他明明之前答應說要去的,吃飯時又反悔跟我說看情況,害我覺得很不爽。但身為一個賢妻良母,我也只好把這份難過的心情壓抑在心中。沒想到,後來在捷運上他又忽然說要跟我們一起去!我聽到他跟小冷說我看他的眼神讓他覺得很有罪惡感。喔!是嗎?你是應該要有阿!誰叫你要一直放電我呢?

 

我們後來在國父紀念館站下車,一路在書涵的保護下擠到視野最好的地方,跟他在一起就是很令人安心。第一次在台灣跨年的Melissa直說覺得比紐約的跨年還要多人。你馬好阿,我們台灣什麼不多,就是人多阿(甩頭髮)我們大約站了20分鐘左右就倒數了,老實說,我好像很久沒有去101看煙火了。這次的煙火比我印象中的前幾年都精彩,因為多了許多主題的展示,不同以往總是從大樓最底層放到最高。壯觀的煙火,每一次變換樣式都讓現場的民眾驚呼連連。Meliss笑著說:「台灣人好可愛!」我不懂為何,問她怎麼這麼說。她說因為台灣人的叫聲很可愛,很像小孩子的「哇~喔~阿~」。但是美國人不會這樣叫,美國人的叫法比較暴力一點,像是「唷呼、 喔耶」之類的。

 

散場後,我們原本要跟慧英還有她的同學們一起去喝酒。但因為手機一直無法聯絡到他們,也沒法聯絡到David,所以我們三人就自己去吃宵夜。當時,整個忠孝東路都塞滿了人,每個人能緩緩移動。剎那間我們彷彿來到活屍禁區的拍片現場,自己還軋一角。書涵說在莫斯科就常常聽到這種大型活動人被踩死的消息。他說:「可以想想看我把你推倒後,然後很多人一直踩著你走過去會怎樣?」我就說:「幹嘛?你等這一天等很久是不是?」他就笑著說:「當然不是阿!要是你跌倒我一定會在後面保護你的!」喔!揪感心!快讓我以身相許報答你吧!

 

我們邊散場邊聊天。他問我有沒有什麼年輕人的用語他想要學,我一時也想不到,只想到一個「科科」。Melissa不懂,於是我解釋說就是笑聲的意思,但是我們更常用在嘲諷別人的時候。後來,因為我穿高跟鞋實在是走不動了,就越走越慢。書涵就說:「誰叫你要穿高跟鞋阿!穿這個又不好走路。」我就說:「拜託,要不是因為要跟你出來,我才不穿咧!還不都因為你!」沒想到走在前頭的Melissa竟轉頭過來說:「科科。」我們三個人頓時都笑翻了!

 

 

吃完消夜後,這位愛好走路的王先生,一路帶領我們從國父紀念館走到仁愛路,注意,是靠近復興南路那端的仁愛路,我真的兩腿差點沒斷掉。後來好不容易風塵僕僕來到那間酒吧,我完全不想再移動我的屁股。書涵跟我們說他在俄羅斯的生活,我和Melissa也聽得很起勁,(可能只有我)。後來,我們在聊天時,他竟然還被一個老外搭訕!天阿!搶飯碗阿你!別在這礙事好嗎? 只能說他太有魅力拉!哈哈 

 

書涵問我大學時喜歡過幾個男生?我說就佳德跟你阿!他竟很訝異覺得很少那樣,還問我沒喜歡過猴子嗎?你是喝太多喔你! 我有這麼淫亂嗎?沒想到才聊到這話題,佳德竟然就出現在酒吧外面!佳德,你的藝名該不會就是曹操吧?書涵就笑我說我超lucky,一個晚上看到兩個,真是值得令人靠杯!佳德因為喝醉了,就一直在那說喔~被他抓到了!他一定要跟大家說我們兩個在一起跨年!白癡阿!我們兩個本來就是相愛的!(哈哈哈哈哈~我瘋了!我剛說了什麼?)

 

因為我跟他說Melissa在台灣都沒去過什麼地方玩,所以他說下週要帶我們一起去宜蘭走走。Melissa很開心也警告他說:「別騙人阿!」我不知道我們到底會不會成行,但是我很開心跨年的這一天晚上,他因為要展現體貼而陪了我們兩個閒雜人等一晚。隔天我又去錢櫃唱歌+夜店跳舞到天明。原本以為我的手機在夜店不見了,沒想到後來在我的車廂找到。原本悶悶不樂的心情一掃而空,超爽的!喔!我的愛機!我要為你輕輕唱首歌~。心情大復活後,整個星期天都在休養生息,完全不想正式醒過來。只能說這次跨年的行程超充實的。人生,真是美好!2011一定會很棒!

 

2011跨年

我這張看起來有清純到,有夠不像本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