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到德國已經將近一個星期的時間,10/3是她們的國慶日,也就是商店都沒開,剛好接著一個週末。其實我也不確定到底是怎樣,因為老實說除了週六去教授家烤肉,剩下兩天我都待在宿舍。頂多在宿舍附近走走,隨便拍拍照,看看自己住的這個地方究竟可以荒涼到什麼地步。

 

 

 

 

我在臉書上看到一個政大來的學妹,她似乎是來交換一年還是半年什麼的,光是宿舍的照片她可以一秒新增60幾張。我想她一定會在這邊生活的很開心的,因為什麼東西對她來說都很新鮮,她都很興奮看待。我似乎失去這樣的能力。我也不是說真的討厭這個地方,因為我是恨這個地方!哈哈。總之,這是一個小地方,連走一小時要遇到幾個活人都很困難。國慶日那天我在宿舍後面這走,除了看到幾個小孩之外,真的什麼人影都沒看到,可說是人煙罕至到一個驚心動魄阿!為了慶祝無聊的國慶日,我一個人竟然前所未有的在宿舍寫起了德文練習題,看這個鬼地方把我逼到什麼境界了!

 

 

 

  街道  

《荒涼1 是不是有圖有真相 》

 

 

 

 

雖然我是如此心如止水,但這裡也有我喜歡的部分。比方說,...嗯,還是先講不喜歡的部分好了。

 

 

 

1.交通不便

 

我住的這邊是個小山丘,也就是說我從政大那座山,花了四萬多移動到一個更名符其實的深山。難道說這就是仙女的宿命?我注定要在山林裡修練。所以,從宿舍走到我的學校,快的話要20分鐘,是快的話!!再從學校走到舊城區中心要大約20分鐘左右,所以從我住的地方要去市中心逛街的話,起碼要走將近一小時。然後逛完街的話,你就會很理所當然自我放棄不想、也、沒有力氣走回來了。而且這邊是在山坡上,也就是我回來就是在爬山。一定有人會說幹嘛不搭公車。是滴,身為一個先進國家,德國的小地方再怎樣也不會落後到沒有公車,所以我還是抱持著感恩的心。我宿舍一出去就是個公車站牌,也可以直接搭到市中心以及Bahnhof,但一次要價2歐,你因為不想走路活生生血淋淋你的財產就喪失了2歐,身為一個勤儉持家的良家婦女,秉持著刻苦耐勞的精神,我是說什麼都幹不出這種傷天害理的事的。以後相親的時候一定要好好拿來宣揚一番。

 

 

 

011.JPG  

 

《 荒涼2 任何角度都荒涼 》

 

 

 

2 效率極低

 

週末去教授家烤肉的時候,他們家前有一個大洞,據說修了兩三個月還沒修好。這就算了,市中心有一座教堂外圍佈滿了鷹架,聽說已經修了三年多了,但她的樣子還是跟三年前開始整修時一樣。修一座教堂也可以修個三年,有的婚姻都沒持續這麼久吧!真好奇當年世界盃足球賽他們是怎麼趕得及準備好所有的場館設施,想當年希特勒席捲歐洲可不是這麼慢吞吞的吧!真不曉得德國人平均壽命是幾歲,像他們這種辦事效率有生之年能做的事應該也很少吧!難怪等他們唸完博士,我們台灣人都差不多已經辦好退休了。

 

 

 

 

3 垃圾分類

 

也不是說不喜歡,只是有點麻煩。家家戶戶都起碼有三個大垃圾桶的配備。一個黑一個藍一個綠。有的丟廚餘果皮那類的、有的就是紙盒,有的則是專供塑膠袋。至於愛喝啤酒的他們玻璃瓶是要拿到街上固定點去回收的。除了垃圾分類之外,德國人每家的水費之外還得多付一筆廢水處理費。越大的房子這筆費用越少。像是我們宿舍的話好幾個人住一棟就比較便宜,但若是獨棟那種豪宅有前門後院的,一個月大概700歐左右的廢水處理費,這叫領22k的人情何以堪?德國人說要賺錢做環保,我只能說你們的情操真崇高阿!基於環保的理由,這邊所有的電子產品都非常昂貴,比方說手機充電器、電池之類的。我的手機充電器才剛來就壞掉 (衰點1),在台灣我買的是一個nokia的萬用充電器200多塊錢,在這邊一個新的賣14.95歐。因為就是不希望你浪費。還有,他們的鑰匙是一把可以開很多個門,所以不需要很多把鑰匙。換言之,你要是不小心弄丟了你寶貴的鑰匙,你就差不多可以去募款了。因為那表示很多個門都必須重新換個新鎖,而那當然所費不貲。而且他們這邊也沒什麼給你事先打備份的文化,這是需要登記的,總之是非常麻煩與複雜。只能說德國人要不是沒有人性,就是一直違反人性的生活著。

 

 

 

4.落葉太多帥哥太少

 

這就沒啥好講的。反正這邊就是一個大自然,一天到晚都有落葉,你被樹葉打傷的機率遠大於被人撞倒,植物多到每天我在房間都得打死一種昆蟲。但是殺生對我來說也不算什麼罪過啦,畢竟我都沒有在實施性生活了是還要我怎樣!!!比較值得抱怨的是目前為止看到的帥哥也太少了吧!是都移民了嗎?怪不得我的精神日漸萎糜。倒是這邊的正妹比我想像中的還多,大部分的人都是金髮,也都高高瘦瘦的。原本以為來德國後,我會有彷彿回到唐代的那種自在感,現在發現完全是我在作夢。而且德國女生有一種與生俱來的冷豔感,跟她們比起來我簡直跟個兒童一樣,還是老的兒童。今天去看鞋子,看到好幾雙喜歡的最小的size都39起跳,我終於可以理解Emily跟Melissa她們在台灣買不到鞋子的痛苦。連德國的兒童都買得到鞋子我卻買不到!!但買不到鞋子的痛苦跟看不到帥哥的痛苦比起來簡直是微不足道。

 

 

 

 正妹  

 

《 親切正妹》

 

 

 

 

   

 

《 荒涼3  樹比人多 真不知道李白來這會寫出什麼詩?前無古人後無來者?》

 

 

喜歡

 

雖然,我覺得在這個地方生活有許多的不方便,像是早晚餐都得自己做,也無法隨便一個街角就有7-11讓你進去買杯咖啡,但有時候心情還是挺好的。我很意外的發現,到目前為止我遇到的人都對我很好。不知道是不是我太漂亮還是怎樣,我覺得自己是蠻幸運的。老實說是有點受寵若驚,可能連褒姒都會嫉妒我。

 

第一天到pizza店買午餐的時候,不會說英文的老闆硬是要跟我聊個幾句。我們的辦公室也在整修,(據說也整修很久了!)今天我到大門怎麼樣都沒法進去,原來那個門是要用拉的。但我總是習慣門就是要往裡推。結果裝修工人看到我一個傻子,就大動作的比出拉。到超市去買東西時,連最簡單的想買個沐浴乳都不知道到底是哪些,但只要我問人,每一個人就算是不說英文的人也都會很努力的解釋給我聽。我今天去買晚餐時,到了一家賣Doner的店,一句德文都不會講,只好指著圖片。老闆問我要哪一種肉,我也聽不懂一律用指的。他問我:「你不會說德文嗎?」我說:「對阿,我不會」,他就說「那你說英文嗎?」我說「對阿」。然後旁邊的客人竟指揮我說「那你說阿!」(新警察阿你!)我就說:「我‧餓‧死‧了。」老闆聽了之後冷笑一聲,立刻做我的。一邊還用德文問我從哪來?是學生嗎?剛好我聽得懂一點點。告訴他我是來工作的,會停留一年,所以如果你還想再看見我這美人是有機會的。

 

Doner box  

《 Doner box 肉加上一點薯條,淋上一點點醬汁,以及我自己烤的蔬菜。》

 

 

我喜歡和人交談中夾雜一些德文,每天都學習一點點新的東西。和我的樓友聊天,我也試著用從書上學的句子來跟她們聊天。有一個樓友跟我說可以在附近的一個地方學瑜珈跟舞蹈,我真的很興奮。明天我要和她們一起到市中心去喝酒吃東西,可能回來後順便上個床。哈沒有拉!雖然心裡仍有事情沒有放下,但是我想既來之則安之,一切都會漸漸變好的吧!真不知道我是怎麼能講出這麼毫無科學根據的話來的...厲害厲害...

 

Rosi und Po.L  

 

《 我的樓友 Rosi &Po.l情侶檔 》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