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來到這邊第二天,今天Benjamin帶我去延簽+開戶。 真的很幸運有人可以帶著我做這些事情,否則一句德文都聽不懂,我看光要找到 市政廳

大概半年就過去了吧。 

 

 

 

昨天剛到這邊,從飛開始,就覺得我運氣很好。因為基本上行李就已經是超重。話說出國一年的人行李不超重根本是不可能的事情吧!

要吃到天上的仙桃還比較簡單。但是在機場時,空姐讓我整理一下,就給過了。而且除了電腦包,登機箱,我還帶了個手提包,跟穿一件大衣。 

 

 

 

在飛機上遇到一個台灣女孩,後來她跟我說,她的行李超重被多收了6千多塊錢。因她不知托運行李只能一件。但她行李根本沒超重,

她只需要帶一個登機箱就ok。後來,從香港轉蘇黎世的時候,空姐說這班太滿,問我要不要把登機箱托運。廢話當然好阿!我二話不說

又塞了些東西進去,頓時身上只剩下電腦包+手提袋。也太lucky了吧我!因為我一路上其實一直提心吊膽我的行李會超重,

過關會有麻煩。所以真的讓我放心不少!且後來我的機位不但是靠走道,還我旁邊兩個位置都沒人。整個睡兩格阿我!

 我和那女孩一起在蘇黎世轉機的時候,過關時我排到一個老北北睡醒沒都不知道,即使在他有限的生命裡還能見到長得和我一樣傾城傾國的美女已經微乎其微了,他也根本懶得多看我一眼,但那位台灣女孩就被問了超多問題。我真的有在擔心好運氣一下子用光光。 

 

 

 

 

但並沒有。後來搭ICE時,我根本無法從那張迷樣的車票找到正確的座位。所以我就在高人指點之下(就是我的直覺),隨便找了一個位置,即使他上面已有人,且是一個老北北。我還是給他看我的車票,說這是我的位置 (憑什麼阿!),結果他就不知道說什麼就走了。原來他千里迢迢從二號車廂走到我票上的車廂,再千里迢迢的走回來帶我過去正確的位置。並且,還幫我拿了那個重達25公斤的行李。阿北!快讓我寫一幅「老當益壯」的匾額送給你吧!你一定也拿得動的!但可能看不懂就是了。 

 

 

抵達Gottingen的時候,是秘書Claudia跟倪老師到車站去接我的。在車上們討論從車站到宿舍要多久,15分鐘嗎?Claudia一副哪裡需要的表情比出五的手勢,我們三個接著大笑我要來之前,一堆人跟我講Gottingen有多小多小,所以,我一直覺得他大概只有兩三條路吧。但這裡是德國不是台灣。他們的小地方怎麼小也比我想像中的還要大,就像一個老外他跟你說他老二很小但跟台灣人比大概也是大一樣的道理 

 

 

 

說到這個不得不提一下,德國的面積是台灣的10倍大,他們的人口卻只有台灣4倍多,而且八千多萬左右的人其中還有730萬是外國人。該說台灣人性能力比較強嗎?

 

 

 

 

 

宿舍其實蠻偏遠的,走到辦公室也要將近半小時,我當時在車上就覺得哇賽不妙,來到宿舍的時候,發現我房間竟然是在四樓!!此時,心整個正式的涼了

 

 

 

 

房間很乾淨明亮,但是沒有網路線(我在台灣時還特地寫信問我同學需不需要帶) 也沒有棉被秘書就說借我她家的棉被,網路線也由倪老師的先生提供,還同時給了我一堆之前的人留下來的一些毛巾+調味料看到那毛巾上印製的新竹市保安宮贈送真是超親切的!頓時感覺被保到了

 

 

 

只是有了網路線後卻也無法上網,我們這棟管理網路的學生Thomas也不會用,因為我的電腦是台灣來的。倪老師的老公幫我弄了老半天也無法,後來我們就到一樓去看信箱的名字,看看這邊有沒有台灣的捧友,結果赫然發現我們這棟似乎只有我一個東方人!媽阿,我也太獨一無二了吧!

幸好我早就習慣這種狀態了。哈!

 

 

 

 

正在沮喪之際,遇到一個德國女孩說要幫我找管網路的人來用,我看她跟本也是洗完衣服路過而已,沒想到就二話不說接下這重責大任。但她說的那人就是我們之前找過的Thomas先生,我想說既然她這麼熱心我也不便馬上告訴她這是於事無補的。沒想到,Thomas跟她說他不會,這女孩還自告奮勇說要到隔壁棟宿舍找會用的人過來。天阿!也太熱心了吧!我以為這病只有台灣人才有。後來,她找來的那個人果然不費吹灰之力就解決了,我一個move回來,就可以上網了!

 

 

後來,我認識了宿舍的一些樓友,Rosi和她男友。因為真的很想上網跟我妹講話什麼的,結果我竟然一時失誤把台灣帶來的延長線直接插上轉接頭,就聽到跳電的聲音。後來,房間所有的插座都沒電。我心想不會吧!剛來就把人家電線燒壞,也太衰了吧我!結果筆電也快沒電,深怕漫漫長夜無法度過,所以就想說出去算了。沒想到遇到Rosi,她說可以幫我跟工友說,然後她男友Po.E聽到我們說話就走出來,說要來我房間幫我看看。果然電廂一個東西扳開就好。天阿!真的很謝天謝地我沒有犯下無法彌補的滔天大錯。因為,幸好我只是把延長線插在轉接頭上,所以燒壞的東西只有延長線。萬一,當時我是把電腦電源也插在延長線上,我真的不敢想像這台我民國100年9月6日才買的電腦會有什麼下場。

 

 

 

 

之後,又認識了其他一些樓友,希臘來的Sandy和拉丁人Joze。他們到目前為止都蠻友善的,我也都跟她們講英文 (也只能這樣了好不好!) 原本還覺得住在四樓很爛,再加上整棟樓似乎只有我一個東方人。之前我同學住的宿舍聽說有蠻多台灣人,所以她常常跟那些台灣人出遊可惜我沒這個福份,但如果我樓友都很好相處也無所謂了...

 

 

目前為止看似一切都還順利,但昨天倪老師跟我說的話還有早上教授提到的事情,我不知道是不是將來的隱憂...................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