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研討會結束後的隔天,我幾乎是睡到了中午,又或者是下午。關她參加了文化參訪,因此一大早就離開了。整個房間剩下我一個人,變得好安靜。精神不濟的躺在床上,漫無目標的思考「今天要去哪裡呢?」。但與其說是思考,不如說發呆吧!這次來上海,其實沒有特別想去哪,而且又累,顯得特別沒動力。加上上海這麼大,總覺得要再去摸索這個城市的巴士、地鐵系統我就沒勁。但是一想到延遲了一天回台灣,不是為了要在這間旅館呆兩天,只好硬逼自己整理一下出門去。

 

 

 

 

 

 

我決定到宋慶齡的故居去看看。宋家三姊妹最吸引我的就是她了。她在當時接受了新式教育,因此有了別於傳統的想法。她敢愛,她不怕世俗的眼光。她的愛情轟轟烈烈。不顧父母的反對,跟孫中山先生結婚。她選擇了孫中山,除了愛,更是因為對於民族的熱情。因為她相信,孫中山可以成就她心中的理想,拯救中國。而她後期的對於慈善的關注與投入,更是展現了她對同胞們的博愛胸懷。我覺得在她身上我看見了一個理想中的人格,也感覺自己某部分和她有點相像。但不是說我有她那麼偉大就對了,這點理智我還有的。

 

 

 

 

 

我跟櫃臺小姐問了如何搭巴士到上海南站?她告訴我「這邊沒有公交車去上海南站,只能打d去的。」我喔了一聲,說聲謝謝,心理os:「騙肖耶!」就走了。怎麼可能一個大學附近沒有巴士去地鐵站阿!睜眼說瞎話嘛你!對於中國大陸人民低劣的人格我已經不想多談,免得還沒講完我就先斷氣了。她們總是怕比別人多做一點事情那樣,幹嘛阿!跟我說一下巴士在哪搭會死阿你!這麼怕麻煩你幹嘛來當飯店櫃臺?你去應徵老佛爺算了你!(說不想多談但還是忍不住罵了幾句!哈!)面對服務生給我的這個答案,我走出旅館,在寒冷的天氣裡更是迷惘了。我走著走著,沒想到就看到通往上海南站的公車,並且很快理解到只要2塊錢人民幣。心中一方面爽,一方面又暗幹了那個櫃臺小姐,因為那巴士站不過距離旅館10分鐘左右,而且是以我的短腿計算的!

 

 

 

 

 

 

到上海南站之後,不需要換線,只要再搭幾站就到了衡山站,宋慶齡的故居就在這一站下車。我隨口問了個路人淮海中路往哪個出口,她告訴我她估計我最好再多搭幾站比較好。但是,我深深覺得她只是在妖言惑眾!於是我就決定自己找吧!就算看不到也沒關係,就散散步吧!果然,在這麼脆弱的意志之下,我那天後來是沒有找到宋慶齡的故居的。但是,也因為我那天出門根本就太晚,等我到衡山站時,早就超過下午四點,即便找到,也不得其門而入。整個就是很渙散的行程。如果去應徵惡靈古堡的臨演,一定可以勝任。

 

 

 

 

 

而且我超白吃的,我竟然看到衡山路就沿著他一直走一直走,以為自己為看門牌號碼最後就可以找到。但是,宋慶齡的故居是在「衡山站」,但在「淮海中路」不在「衡山路」,我不知道哪根筋不對,一直沿著衡山路走,就這樣,最後竟然走到了徐家匯了!那我當初何必在衡山站下車呢?老天爺都感到疑惑!

 

 

 

 

 

在徐家匯附近晃晃、看看交通大學,喝喝珍珠奶茶,大約七點多的時候,我就打道回府了。說來人還真賤,在台灣的時候我根本不喝珍珠奶茶這種平凡的飲料,但是竟然一離開台灣,卻又無法解釋為何想喝。就像去歐洲回台灣,總是特別想要吃炒飯 ( 我是說真的炒飯! ),但我的為人根本就是不吃炒飯的。那天出門應該是下午三點左右,也就是我那天完全一事無成。不過反正人生也一事無成快30年了,對這種狀態應該也不用太過訝異。(我真是處變不驚阿!)

 

 

 

 

 

 

回到旅館後,只覺得心情好低落,一直後悔自己為何要把班機延遲一天呢?因為我根本好想回台灣,也很沒力。而且,那天晚上後來又發生一件事情。因為上海師大的老師忘記幫我定當天晚上的住宿,所以我只好多付了一倍的錢,只為了當天可以繼續住在這間爛旅館。對這件事情我感到非常不爽。因為是那個跟我說沒有公交車的櫃臺小姐跟我辦手續的,我當時只覺得很想波她硫酸。為什麼你們大陸人的失誤要我自己再去多付錢呢?真是靠背!

 

 

 

 

 

後來唯一比較值得安慰的是,我竟然在河南衛視發現「又見阿郎」。當我看到熟悉的台灣演員,簡直超感動的,尤其是陳冠霖!我最近follow三立的「天下父母心」,整個愛上了陳冠霖。他那憂鬱的眼神和帥氣的臉龐,真讓我每次看天下父母心的時候忍不住尖叫。俗話說的好:「不是不報,時候未到」。在經過無聊的一天之後,老天派陳冠霖來滋潤我乾涸的心靈,超保濕的!哈哈!不過也因為劇情剛好演到牡丹跟20年沒見的父親相認的橋段,害我在床上哭個半死,隔天起床眼睛比浮屍還腫!人家父女相認我是在那真情流露個什麼勁阿~揪害耶!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