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海第二天

 

除了討厭上海人之外這件事之外,什麼事情都沒做,一天就這樣過去了。明天就要上場報告了,現在的我正敷著臉等待我的室友消失在我的眼前,或者,睡著也好。總之,就是別發出任何聲音煩我。

 

 

 

昨天下午經過六個小時的奔波之後,來到了暌違已久的上海。我幾乎是以光特快的速度憎恨上海人。原本搭機的過程,一切都非常順利與開心,在澳門轉機的時候幾乎也沒有任何多餘等待時間,連要不要撒泡尿都要再三考慮。一切可說是非常完美。直到上了轉往上海的飛機,我走在走道上,看著這些與我同機的人們,他們的長相和我沒有什麼不同,就是俗話說的「炎黃子孫」,然而,他們的表情與眼神卻散發出一種說不出來的奇怪感,要是這時候有人告訴我,這些人剛吃完人肉才上機我真的也不會太過訝異。

 

 

 

 

 

後來,搭了機場巴士七號線到上海南站下車。巴士上我問一位大叔「請問你旁邊有人坐嗎?」他跟我說「不知道xxx要不要坐阿我怎麼知道?」世界上有沒有xxx這個人我就不得而知了,因為後來他的旁邊一直是空著的。所以,如果你下次要來上海,請記得說:「幹你娘的旁邊沒人坐的話給我滾過去點,這位置老娘要了!」因為上海人根本不care什麼請不請的。之後,我又請了位坐在靠走道的大嬸,可以稍微「移駕」她的鳳體,以恩賜我可以坐到靠窗的位置上,順便指了她斜後面那個「靠窗」的位置 (看到沒有!到處都是靠窗的位置空著,要他們坐在靠窗的位置,好像比要他們發誓不攻打台灣還要他們的命!)跟同行的同學說你可以坐在那邊,那位大嬸立刻「熱情」的回應我說:「沒看到我東西這麼多阿!我怎麼坐這那個位置!?」拜託幾咧,我是在跟我同學講話你回個什麼勁阿你,好好當個冷漠的上海人就好,ok!專業一點嘛你!

 

 

 

 

 

後來,到了上海南站,以為一切都會非常順利的我,發生慘事!因為已經11點了,我跟同學說我們搭計程車就好,反正很近不貴。但如果上海人可以用這麼簡單的邏輯設想,你就錯了。我們走向計程車說要到上海師大,一名司機邊講電話邊回我們說,不知道上海師大在哪,後來就默默開走。如果你在台北車站隨便問一個計程車司機,我想你要找到一個不知道台大在哪的機率沒有意外的話絕對會比你簽大樂透獨得10億還低。但這離奇的案件就發生在上海,一個號稱多麼國際化的大都市 (我看可恥的大都市還差不多!)後來,我們連續問了好多台車,不是聽到我們說要到上海師大就不說一句默默開走,就是告訴我們去後面搭,或是去前面搭這些閒言閒語。搞的我們一頭霧水不知道到底是前面還是後面,你們幹嗎不直接告訴我去天上搭算了!這麼不想載的話!

 

 

 

 

 

後來,我心想大概是距離太近他們不想載我們。沒想到,正當灰心之際,一名男子走向我們問要去哪。正所謂山窮水盡疑無路,又一村降臨了!我很不耐煩的問他要去上海師大你載嗎?他說好,我又問多少錢?共20元。雖然比時價貴了10元,但此時也莫可奈何,只好上了他的車。後來,我要他直接帶我們到住宿的地點,因為也實在很晚了,不想再多走路了。結果下車之後,他竟然跟我說因為我們換地點,所以要多加10塊錢。我心想,真有你的,你看不出來我有「容易抓狂」的手面相嗎?跟我同行的同學一臉現在我們該怎麼辦的表情,用他的「怎麼辦之眼」無辜地看著我 (是不是男人阿你!從出機場什麼事情都不知道一直是我帶著他。)我只好拿出我的女子氣概跟那名男子說「你跟我們進旅館再說!」說完我就煞氣地轉身走進旅館,好像我有竹聯幫在背後撐腰那樣。

 

 

 

 

 

 

後來,他還真的跟著我們進來,還真是不要臉!(上海人,不意外)。然後我當然就check in我自己的不想鳥他。他又說我們換地點了,所以比較遠要多加10塊錢。我同學還是用他的怎麼辦之眼看著我,於是我就告訴那位男子:「當我們在車上說要換地點的時候,你就必須應該馬上說要加錢,你沒有說事後才說根本就不合理。我是不會給你錢的,你在這慢慢等吧。」後來,他就走了出去,我以為就此擺脫他,沒想到他又再次走了進來跟我同學要錢。真是有完沒完,其他事情你能一個晚上兩次嗎?靠!後來,在我的堅持之下才正式擺脫他 (你以為我不那麼堅持怎能當處女當這麼久呢?哈!)。看他終於離去,我已心力交瘁。沒想到我同學讚賞的說:「ㄟ你好厲害喔,要是我早就給他錢了。」靠,娘砲!你是男人還我男人阿?後來,我仔細一想,其實要去上海師大明明更遠,因為我們的旅館在55號,而上海師大是個100號!你說那個假計程車司機是不是很ㄍㄟ掰?

 

 

 

 

 

未完待續。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