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為了期末報告最近一直在我們學校的國際大樓發問卷給華語班的學生,請他們幫我填寫。這個地方嘛,你要叫她國際大樓也可以,要叫她租界也可以,總之,那裡除了上課的老師跟修電梯的工人之外,都是外國人,地理位置窮鄉僻壤到一個不行。

 

我總共約發了32份問卷,不同國籍不同程度的學生。發到目前為止感想如下:

 

 

 

 最佳裝笑維大獎:約旦人

 

 

 

事蹟:誇張指數五顆星。上課時,我到他們班請他們幫我寫問卷,他們冷漠的外表之下,竟然有顆炙熱的心(果然來自沙漠)。沒想到看起來冷酷的兩人,竟然很親切的說好。但是!人心真的隔肚皮,他們11點下課就要走,恰巧我走出去看到他們倆個離開瀟灑的背影,我一急,說:「等一下不許動!」(沒有啦),我說「你們問卷還沒給我耶!」其中一個用質疑我的口吻說:「我沒給你嗎?(演的跟真的一樣)好像我冤枉他那樣。

 

我說「沒有阿!」接著,他們兩個就從容不迫的從包包裡拿出問卷,一副很好,我通過他們的考驗那樣!

 

北七阿,擺明就沒給我還這樣裝腔作勢,太大言不慚了吧,這句成語教你啦,免費不用收錢。誇張耶,不過我覺得還蠻好笑的,套句周董的話:屌!但,有點太ㄍㄟ笑了。

 

 

 

 

 眼睛最瞎獎:伊拉克人

 

 

 

 

 一名親切的伊拉克人(對,沒錯,就是攻打科威特很多次的那個伊拉克)此男輪廓深邃、眼睛明亮有神黑白分明,可以代言葉黃素的那種。很友善的答應幫我寫問卷,儘管程度只有初級而已。寫到一半,忽然問我你是台灣人嗎?」你是台灣人嗎?你是台灣人嗎?what!很好,這個問題嘛,得先讓我知道你是藍是綠我再考慮要怎麼回答你。你說咧!我不是才剛稱讚過你眼睛黑白分明,看起來視力很好嗎?而那一天他是第二個問我這個問題的人!天阿,我的祖先你們到底幹了什麼好事?為何會有人覺得我看起來不像台灣人?超瞎!

 

 

 

 

 

  最令人度爛獎:沒意外就是講德文的那些人!

 

 

 

他們真是不親切到一個極點耶!拒絕你也都非常的直接有力,完全沒任何理由,好像他沒拿刀殺你你就要謝主隆恩了。就算他嘴巴笑到裂開,我都覺得他骨子裡還是想砍你,他們到底對這個世界有沒有懺悔的心阿?(希特勒你說話阿)。遇到三個講德文的人感覺都非常遙遠,這就是傳說中的「巨星風采」嗎?超有距離感尤其是他們一直講德文,讓我以為出國的是我。其中一奧地利女,令我印象十分深刻,當然是負面的那種,沒有意外的話下次看到她我會想揍她。第一天拿了問卷說要幫我寫,然後又說問卷太多寫不完隔天再拿給我,隔天沒有出現,後來我又遇到她,說寫好放在家裡,我問可以再幫我寫一份嗎?很卑微的那種,她說不要,問卷太多問題明天在拿給我!我才不相信她的明天那種鬼話了!另兩位初級班的,一個有笑容但有距離感,另一個直接拒絕幫我寫問卷。德國人,我只能說你們應該不知道我記性很好這件事吧(德國人os:那又怎樣!~~~~~(煙))

 

 

 

 

最佳人格分裂獎:韓國人

 

 

這次發問卷接觸到的韓國人竟然都很親切,非常樂意幫忙。只能說這個民族真是令人猜不透,我以為他們會先團結起來毒打我一頓再說呢!

 

 

 

最佳無法歸類獎:英國人

 

 

一個陰沉的跟他們國家的天氣一樣,表情十分嚴肅,臉上總是寫著不要打擾我的字眼,也非常用功,經常看到他在閱覽室看書,看報紙,查字典。也因為他太常出現在閱覽室,導致當我跟德國初級者用英文解釋問卷題目時,這人就正巧坐在我旁邊,令我壓力非常大。因為這簡直就是祖先說的「關公面前耍大刀」阿!我整個左半邊有麻痺的感覺。我不知道踏實的英文怎麼說,還問了他,好害羞!但是其實也不用害羞,因為他竟然說他不知道踏實的英文是什麼。(excuse me?你不是英國人嗎?)另外一個英國人就是我之前去觀摩的班級的學生,他為人很high,並且糾正了我問卷上的英文,我問他「那我需要付錢給你嗎?」老師叫我親他一下。完全跟上述他的同胞相反,難道說,英國也分裂了?

 

 

 

最認真作答獎:巴拉圭人

 

 

事蹟:一份問卷寫一個小時而且每一題都可以發表長篇大論,給他拍拍手。比方說:你覺得華人是受歡迎的嗎?他可以跟你說:「我覺得巴西人還有阿根廷人是不受歡迎的。」(這位先生,我的題目是在問華人,ok!)。差點沒把中南美洲的愛恨情仇全部說給你聽。你覺得華人是踏實的嗎?他會說,沒錯,然後(對,一定有然後的,每一題都有)他永遠不會直接作答,而會告訴你他內心世界的故事。他會說,你們體育課還要先看書,學步驟再去暖身運動。他沒看過有人運動還要先看書學的。做完問卷,你會覺得你已經跟他很熟那樣。不但作答認真,此男還幫了我一個大忙,我超感謝他。因為那天我不小心耍白癡把車鑰匙放進車廂裡面鎖上,他一聽就自動說可以幫我把車廂打開。原本我還不相信,但是就真的他打開了,讓我省了一筆錢。感激指數:破表。

 

 

 

中文最好獎:波蘭人

 

 

 

就是這樣,不想稱讚他,因為他嘲笑我的英文。哈哈!這是我在skype上認識的朋友,當他還在波蘭的時候,我們常常在時差之下聊天。後來他到政大來唸書,我也剛好又回來唸書,我們一起上波蘭概論(波蘭人上波蘭概論,老師不發抖才怪)就見面了。當時,我們沒有相認,後來上了幾堂課之後,有一次下課我經過他身邊,他揍了我一拳說:「你很賤耶!都當作沒看到我。」中文很好,簡直比身為台南人的我還要local,最大的心願:娶台灣人為妻。經常被老師稱讚很台。

 

 

 

中文最爛獎:美國人

 

 

聽不懂中文就算了,跟我講英文還講那麼快幹嘛!哭哭。不懂美國人為何可以無時無刻在地球的每一個角落,都可以自在的講著他們的母語。並且擁有千篇一律的幻想,就是認為新認識的朋友也都會講英文。真希望以後我也可以有這樣的幻覺,走到哪都可以豪氣地講中文,煞氣拉!!!

 

 

 

最有sense獎:還是波蘭人

 

 

 

看到問卷的時候問我華人是台灣人還是共匪?跟我說如果是共匪的話答案會跟台灣人很不一樣。明確知道台灣和台灣左岸之間的差異。(全世界大概只有國民黨高層對這件事情一無所知)算了,稱讚一下他好了,此人中文程度極佳,發音比陳水扁標準,如要參選台北市長寫政見時應該不會有什麼困難。

 

最佳虎爛獎:不知名人士數位

 

 

 拿了我ㄧ堆問卷,然後說要幫我發,還說隔天拿給我。但是經常是隔天卻人間蒸發,再也不見蹤影。害我以為是不是遇到MIB。一份問卷可是5塊錢阿!

 

 

 

最樂觀獎:吉里吉斯

 

 

 

永遠都很快樂的在電腦教室上網,然後永遠都可以噗嗤噗嗤笑,看上去永遠非常的歡樂。她會提早來電腦教室玩電腦,然後玩到上課時間到之後跟你說她要翹課了!what!沒錯!他就是要蹺課。跟我同學一對一輔導的此國籍人士,行蹤經常飄忽不定,約好見面的時間到了,她可能在購物也可能在睡大頭覺,只能說他們為人真的有「無限的可能」。

 

 

最上鏡頭獎

 

男:挪威人。高大威猛,眼神有電,為人還算親切,喜歡跟你聊天,有時候會像孩子般的大笑。但是魚尾紋有點多。算了,這個獎項從缺好了。

 

女:俄羅斯人。正妹人又好,人間極品。第一次看到她就覺得她很漂亮,不僅幫我寫問卷還幫我發問卷,是我遇到「唯一一個」說要幫我發還真的拿問卷回來的人。為了怕遇不到她,請她留電話給我,完全沒有拒絕我。可惜快回國了!殘念!

 

 

 

 

感覺最差前三名:奧地利女,奧地利女,還是奧地利女。

 

事實上這三人是同一個。很好,她的行為絕對會讓你懷疑電影真善美到底是不是真的在奧地利拍的,她竟然可以整個完全相反。而她的問卷顯示其實他對華語的態度還蠻正面的,真是令人百思不得其解的一名女孩。其實某美國女態度感覺也蠻不好的,不過後來她還是有笑容,這名奧地利女我可沒見過她笑。

 

感覺最好前三名:

 

荷蘭男(親切)

俄羅斯女(大正妹)

比利時女(親切友善開朗樂觀肢體動作永遠很誇張)

 

大致上說來華語班的學生都很好,幫了我很多。畢竟她們沒義務幫我,除了一些比較畸形的人,欠揍阿!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