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搬到新家後好像都特別晚睡,躺在床上睡不著。不知為何忽然想起大學畢業後那年和鐘文一起在永和租房子的時光。特別想起她騎著機車載我到便宜的五金行買巧拼,接著又想起後來巴珍也來台北租房子準備國考,那時她在補習班剛交了個男友,因為不想麻煩男友,所以我陪著她找房子,找到後我們三個人一起去吃宵夜。

 

我們三個之中,鐘文是最早離開台北的。現在她已經結婚兩年,而巴珍的男友後來劈腿,原本論及婚嫁的他們分手了,但她在事業上闖出一片天在台北買了房子。

 

 這一切竟然已經是六年多前的事情了。

 

過去的事情點點滴滴浮現在我腦中,我接著想起每次搬家的時刻,想起從中興街要搬到sogo時認識的他,想起暐鈞和蔡小冷幫我搬家,想起這次的搬家。搬家對一個人而言,似乎象徵著人生的轉折點,結束了一個階段,往下個階段前進。好吧,或許並沒有結束了一個階段!

 

我躺著想一些不是很重要的生活片段,想自己的人生是怎麼變成了這個模樣?想自己曾經錯過了些什麼?想一些已經消失在我生命中的人,想一些如果可以重來或許我可以做得更好的一些事情。

 

打開電腦又習慣性的連上facebook看看,明天我要和Emily去簽房子的約,我瀏覽著她的相片,竟意外的在她照片裡頭發現yaroslav的身影。

 

 

 yaroslav是我第一個輔導的學生,也挺失敗的,我想他不是很喜歡我。後來我們的輔導不了了之。但人跟人之間的緣分真的狠奇妙,我在找yaroslav的那天在他的班上看見了Sergio,那天他們問我要不要一起去吃午餐,因為我吃過了就婉拒他們的邀約。後來,我和Sergio一起上瑜珈課,他成為班上另外一個同學的輔導學生,我們在圖書館見過幾次,卻始終沒說話。

 

後來我和yaroslav沒了聯絡,卻因為Emily的關係和Sergio成為好朋友。我們三個經常一起吃午餐,或在週末一起參加party,或是一起做些無聊的事情。

 

 

我想,人生如果有遺憾,那並不是因為錯過了些什麼,而是總是沈浸在錯過懊悔中,忘了仔細看看自己當下所擁有的。長大了,我也漸漸學習釋懷,學習忘記那些曾經的牽絆。

 

我告訴朋友,因為可能常常搬家的關係,我的東西很少,不該留的東西我不會留。有一個好處是對於不該記得的人我也變得容易不再記著他,對於不該保持的關係,我也不願繼續維持。和以前的我真的狠不一樣了。其實我不是很清楚這樣究竟是好處還是壞處?我不確定10年後我會不會後悔現在沒有好好的經營和那些人的關係,但我確定的是我厭倦這樣沒意義的糾纏,就好像搬家時那些你覺得放著可能有用,但事實上你兩三年都不會再碰的東西那樣令人心煩。

 

但國父說的沒錯,知易行難阿!身為一個多愁善感之人,我還是不能那樣瀟灑的快刀斬亂麻,因此,偶而我還是會想起某些人。不過,或許我沒有辦法馬上和自己的過去切割,但我會更放開心胸迎接未來那些走入我生命的人。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