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元旦那天和蔡先生吃飯,我們明明就住在附近,卻因為忙碌而很久不見。和他吃飯時,沒想到王老先生打電話來給我,說沒什麼特別的事情,只是在特別的一天打電話給我。我開玩笑說:「是喔!還以為你要約我咧?」他笑著說「好阿!看是明天還是後天。」不過當時我沒心情見他,也以為他這次會回來一陣子,就拖著說再看看。沒想到他這次回台灣,竟然只呆兩個多星期,等簽證一下來就立刻回波蘭去了,你到底是台灣人還是觀光客阿你

 

 

他忙,我也忙,於是見面這件事就擱下了。 

   

 

有天晚上唸書時,大約一點了,他傳簡訊給我說要是我還沒睡要打電話給我。於是我們約好星期三在學校見面(有沒有?我整個就是太好約!) 那天因為弄對比分析的報告,所以我在圖書館打給他要他出發的時候再跟我說。沒想到他大爺竟然悠哉的給我八點多才到學校,老娘我都快餓死了。在寒風中站在校門口等他的我,真是有說不出的不爽。想說搞屁阿!你這麼晚才來是哪家店還開著阿?直接去開房間算了哈!沒想到他到了之後打給我,我跟他抱怨這麼晚來學校這邊都沒什麼東西吃了,他還是一派輕鬆地說:「怎麼會沒東西吃呢? seven也可以吃阿!」殺了我吧!老天!他的聲音怎麼這麼有安撫的作用?真的好像跟他在一起什麼問題都不是問題,問題就是沒辦法跟他在一起,哈! 

 

 

後來他提議我們到小曼谷去吃飯,因為時間已經晚了,所以整家餐廳只有我們倆( 灑花 )一邊點菜我一邊跟他說 lotus說要我快點去法國找她,這樣我們才能一起去波蘭找你。因為說到了lotus,他就說想要介紹lotus給他老闆認識。他老闆34歲,終於開智慧想結婚了。我說:「怎不介紹給我?lotus都有男友了。」他就說他老闆那不是我喜歡的型。於是我問:「你又知道我喜歡哪一型了!」他笑著說:「鏡子拿來我照照就知道拉!」我看他也蠻樂在其中的嘛!哪天我不愛他就不要哭給我看。 

 

   

他問了我最近的課業還好嗎?我就和他分享一些開心的事情和不開心的事情。我告訴他找受試者有時候讓我覺得很挫敗,比方說上次有一個態度很不合作的受試者讓我覺得那天很難過。我說完之後問他:「你一定覺得我說的這些事情很小很無聊吧!」因為我想以他的個性,應該不會認同我說的事情是足以難過的。沒想到他卻搖搖頭說他可以理解我的感受,並說像這種情況他會再做第二次的嘗試,就像拜訪客戶一樣,你必須要創造機會。他說像我這樣一定下次有什麼研究就不會想再找那個人了吧?我說是阿,何必找一個這種浪費自己時間的人呢?他說也許可以把這件事情當作一個認識朋友的管道,用不同的心態去面對。我說我懂,因為這個研究,我也認識一些人。就像 Sandra也是經由Alex介紹認識,從一開始的陌生,到後來一次又一次的接觸,最後她看到我都很開心,還幫我介紹David這個受試者。像這樣逐漸突破心防的過程,會讓我覺得很欣慰。只是因為時間太緊迫了,所以我真的不想浪費時間在不能配合的受試者上。花時間這件事我怎麼可能不願意?不然我浪費花這麼多時間在你身上幹嘛?哈! 

  

 

後來,我問他相不相信算命?因為在跨年那天晚上我跑去算了塔羅牌,結果卻不是很好,影響了我的心情。我告訴他去算了指導教授的事情,感覺不是很樂觀,我喜歡的kawai根據牌面來看,收我的機率很小。他聽了後說:「越是這樣你就越要去試試看。」真的很像他會說的話。我告訴他我會去試的,當然不可能因為這樣就放棄。在聽他這麼說之後,我頓時覺得又多了點勇氣。這就是我最喜歡他的地方,他好像就是不怕任何困難,作自己想做的事情,而且很義無反顧。

 

 

 

我沒告訴他我還算了感情的事情。占卜師說今年四月的時候,我可能會遇到一個火象星座的對象 (我是沒其他星座的冤清債主了嘛?),尤其是射手或是獅子,而且年紀比我大,不像是學校裡的人。他還說有可能是之前就認識但是沒太多的互動或不覺得是可以發展的,今年忽然間有機會的。阿不就你了嘛!!不過後來占卜師說,這個人理論上不是目前我可以想到的人。ㄍㄟ共耶!害我還在那當場寫起我們重逢的劇本來。 

  

 

我當然也問了他在波蘭的事情,假裝從工作切入,其實想問在那邊有沒有給我亂搞?他說錢是一個工作很大的動力,因為如果產品再爛,有錢他還是會願意去推銷。我就開玩笑說:「那你很適合作直銷阿!」他好像對直銷很沒好感,一直說那些東西怎樣沒用 ( 這段快轉)  說什麼人的身體健康還是不能靠那些保健食品,反正我知道他是那種就算陽痿也不會吃威而剛的人。其實,當他這樣說的時候,我心裡有被冒犯的感覺  (身體的冒犯我是ok拉!)因為我媽跟我妹就是。不過我是不會跟他計較的,畢竟我是那種以夫為貴有傳統美德的婦女,哈!   

 

 

 

後來,他跟我說在他們公司有很多女生,有些可能覺得他不錯 ( 獅子座就是有這種自殺式的幻想 ) 我說:「是喔,很多人領號碼牌在等是不是?怪不得我總覺得我背後一堆人跟著我」。他笑著說,比如說有女生問她有沒有女朋友時,他就會說沒有阿,現在要把重心放在事業上阿!他說不這樣回答的話,那些花痴可能接下來就會問你那這週末有沒有空阿?要不要一起去哪阿之類的。我就說,「哇賽講這麼順,很有經驗嘛你!」他就得意地笑著說:「我說比如說,比如說好好!!」我就說:「ㄟ你剛那一整段話你有對我說過耶!」他竟然說:「有嗎?什麼時候?」射後不理阿!怎麼沒有?我就說「有阿,你跟我講過你都忘了喔!原來你這樣講是這個意思阿!」他就一直笑一直笑,想繼續接著說些什麼,我打斷他說:「好拉,不要再講了,衛生紙我要全部帶回去用了拉我!你這個壞蛋!」 

 

  

 

 

我突然問他:「你覺得我會不活潑嗎?」原本吃著飯的他突然停下來看著我認真的說:「ㄟ有時候會耶!」他覺得我是那種起伏很大的人,好像心情不好的時候就不說話。我回答他誰人不是阿!他說不一定阿,有的人心情不好的時候反而很想說話。我告訴他我不是心情不好不想說話,我是沒有說話的心情,或者是不知道要說什麼時我就不說話。這不是再正常不過了嘛?就像你不想大便的時候你會去大便嗎?原來,在他眼中的我是個這樣的人,算他稍微有點瞭解我。我願意給你更多機會瞭解更真實的我,哈!但我什麼時候在他面前表現出心情不好不想說話的模樣?我想不起來。每次看到他都馬心情很好!大概是同學會那次吧!那晚我完全沒跟他交談,那天我的確不怎麼high,尤其是他又一直跟那個女的講話我更是度爛。他說要試著把自己弄到一個很穩定的狀態才好,(一直起伏不定不也算是一種穩定?)我說我知道,謝謝大師的開釋。不過原來大家的答案會差這麼多! 

 

 

之所以會這樣問是因為手斷男跟我說跟我見面後覺得我本人沒那麼活潑的感覺,後來元旦那天我問蔡先生覺得我會不活潑嗎?他卻說我一隻嘴巴動的比蜜蜂還快 (這句話怎有限制級的感覺?我發誓我跟他是清白的。) 怎麼會不活潑阿!而王老先生的答案是有時候不活潑。哇!我這個人怎麼這麼多元化阿,未免也太有才華了吧!  

 

 

每次看到他都覺得他變瘦了,但是他說其實他變胖了,還把他的肚子給我看  ( 你是真不知道還是假不知道?我想看的是別的好嗎?)他跟我說他之後可能有機會到 Gdansk 去。我說我非常喜歡那個城市,是波蘭我最喜歡的地方,一個很閒適雅致的海港,比起krakow 好多了。後來,他跟我說了他一些工作上的事情,我便問他以後都會待在波蘭了嗎?他說是,以後每半年回一次台灣。原本這次想到寒窯登記一間套房來住,想說這次他出去我會一次住三年,看來是不需要了。

 

我告訴他要好好工作,不要到時候有不可告人的事情傳回台灣。他說怎麼可能會有不可告人的事情?就大不了「交女朋友而已阿!」(忽然間我低血壓的症狀都好了!)他問我:「那你要我結婚還是要去當神父?還是單身一輩子?」我說:「你也不用不想跟我在一起就這樣詛咒你自己吧!誇張耶!」我們因為這樣的對話而笑得很開心 ( 我果然是演技派的,哭哭 )後來,我告訴他:「你覺得怎樣你開心就怎樣吧!選你最開心的那一個!」(舒潔拉拉別再找狗代言了,看不出來我明明更適合嗎?) 我要他回波蘭後寫信給我,他答應了。

 

  

 

 

後來要走的時候,他陪我到停機車的地方,還跟我說要我多關心關心猴子,我就說:「你叫我多關心他,他叫我多關心你,是怎樣阿!阿我都不用人家關心的是不是? ( 跺腳 ) 他就笑著說:「我這不是來關心你了嗎?跟你吃三個小時的飯,幾百萬都飛了好不好!」是喔?阿不就謝主隆恩耶!最好是有三個小時!從 8 15 9 55 根本沒3 個小時好嗎? (  男人真的很愛自己把時間加長 ) 我們就邊走邊開玩笑,我問他車子停哪?原來他的車子停在學校側門。我就說:「那你幹嘛還跟我一起走過來阿?」他又一派輕鬆用浪子口吻說:「男生就是要紳士要體貼阿!你沒看歐洲那些男生都這樣子嗎?」然後,他又補充說:「他們對自己不喜歡的女生都還是很體貼的!」我們又笑得很開心,我說:「你有必要再加最後這一句嗎你?」我就當你此地無銀三百兩。到了停車的地方,我要他快點回公司去。在他要走的時候,我叫住他說買到機票確定哪天要走跟我說一聲。他說好,然後又開玩笑說:「幹嘛?要幫我出機票錢阿!不用拉!公司會幫我出的!」誰要幫你出阿!我是要跟你去好不好!傻孩子,哈!

 

 

每次看到他,內心都有一種漲潮的感覺。這幾年來,他變了很多,已經不再是當年大學時代那個沈默寡言的他了。不變的是他還是一個浪子,浪跡天涯的他,不帶走什麼,也不留下什麼。三年的時間,三年後的我們,會是怎樣?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2)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