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星期三是報告的deadline,好像是因為寫報告的關係,我變得有點遲緩。變得遲緩不是多可怕,可怕的是已經遲緩到可以意識到「變得遲緩」。去買咖啡的時候會說:「我要一杯熱拿鐵,不要冰塊。」可我其實想說的是不要加糖;另外一次是買晚餐時,那天為了寫報告一整天都沒時間吃東西,結果218塊錢,我就拿了150給她,店員說「小姐不夠喔!」就覺得怎麼可能會不夠!因為我覺得50塊錢明明比18多,沒注意到是我只拿一百給人家;最明顯的時候是跟我妹講電話的時候,經常都會講到「然後」、「就是」這類詞,然後我就不知道我要講什麼了,比方說:「就是那個.....那個…就是」 想很久都不知道自己到底要就是啥,然後啥。導致我妹都會說跟我講話都要一直play。最誇張的一件事情是最近我那個來然後換棉棉,我竟然把用過的丟掉之後,忘了再弄新的上去就直接把內褲穿上。天阿!這世界真的有神存在嗎?

 

 

報告交完之後,似乎也沒做什麼偉大的事情。只是把接下來的報告問卷設計一下,大部分的時間都在上網找教學活動。除了八月份的遊學團之外,我另外又接了一份教中文的工作,沒想到對象是零起點現在還在上視華二的學生。從以前想當老師的時候我就一直很不想要教初級班,感覺會非常很累。接了這個工作之後,果然事情多了很多。我真的需要好好放空一下!

 

 

這週末就和大學同學出去吃飯。那天玩到很晚,原本還要繼續去海產店續攤的,但是卻因為已經收攤了就解散。那天早上六點就起床了,下午先和同學討論教學的事情,晚上和大家吃飯。吃到一半的時候其實蠻想睡覺,實在太累!

 

我們又到去了很多次的廣生食品,要去之前我先去買了衣服,好久好久都沒有買衣服了!很多女人都會有這種錯覺,但我上次買真的是農曆過年的時候了!趁著買衣服時緩和一下心情,因為還沒有準備好要見到大學同學,覺得最近在報告和教學同時並進的日子當中憔悴,有點疲憊,有點狼狽。

 

幸好去的人都是還算熟的朋友。果然早一點我知音約我的時候跟我說很多人要去,我就說「別相信小冷的話,他說的很多人都沒有很多其實」。果然!大家有點累的聊著天(可能只有我和維尼,因為我們今天都起得很早!)曾公晚點來,一來時臉有點臭,因為他找不到停車位,小冷他們還開玩笑說他已經買好統聯車票了,因為車停太遠要搭客運來。

 

曾公這次負責主辦同學會,好快!今年已經是我們認識10年了,果然有點意義重大,於是打算好好策劃特別的同學會,多特別呢?為了這次同學會,他們還弄了一個代號叫做「快樂公主號」,因為我們要到淡水的遊艇上去辦。曾公和維尼先去探勘場地並預估價錢,然後設計一份網路問卷詢問大家意願,我恍惚之中還聽到說那天要放煙火,然後放出來是政大外交88這樣。搞這麼大害我覺得沒去進行個全身性抽脂+整型真是無法顯示出我的誠意。他和維尼都很辛苦,要找場地和負責聯絡同學+想活動。雖然我覺得時候出現的人大概也是那些常常出現的人而已。

 

公那天把大家回復他的問卷整理成一張表印出來,印成很小字的那種。蔡小冷「竟然」說「你幹嘛印那麼小字阿!省錢也不是省這樣!」天阿!這是神蹟顯靈嗎?這個時候應該來搭配個日全蝕吧!蔡小冷竟然會講出這種話!我在一旁嘖嘖稱奇說:「哇塞!被蔡小冷這個客家人講這種話,你真應該感到非常地榮幸阿!」

 

他聽我這樣講就把那張紙拿給我看說是不是真的很小,我喵了一眼就說真的也太小了吧!是在檢查視力嗎?大概跟螞蟻一樣大而已。後來他們就輪流傳閱那張紙,說每個人的意見都寫在上面,並且還唸了我寫的what!我當時大概醒一半,想也知道我的意見會有多不堪入目!我說「同學會結束之後不想搭捷運回家,因為這ending太弱了吧!所以我要書涵載我回去!

結果他竟然就這樣活生生血淋淋地把他印出來,還讓這樣大家傳閱!叫我以後怎麼做人阿!我就說幹嘛印出來阿,當場希望那些字是越小越好!

 

後來又陸續開了些玩笑,我當時實在很想睡覺完全沒力氣聽大家說話。只想好好跟丁聊聊他的新貨天秤男,對於大家熱衷討論的下一攤沒什麼太大興致,反而很想去買昨天沒買到的民俗風耳環。

 

師大夜市裏有一個妹妹賣的耳環很特別,我幾乎每次帶都會被稱讚。昨天去買了之前不小心掉一款,又追加了一對,也看上了一對。哈!星期六我就帶她們去看,結果我又買了一對不是我原本看上的那對,光買耳環就買到破產。

 

後來我原本想回家休息了,因為晚上有circus 4,我實在超想看。蔡小冷說等我以後老人癡呆的時候我一定會有很多時間可以看電視,不必急於現在。但是我說怕到時候我就看不懂啦,所以我一定要趁現在看。

 

那天我才發現,原來大頭維也跟我一樣屬於殘障人士。他說他現在房間有電視,所以常常就躺在床上按遙控器,我就說我也是!!!改天來比賽看誰按遙控器按的快,簡直是連銀髮族都嗤之以鼻的比賽吧!

原本我們打算去打麻將或是釣蝦子,無奈所有想的到的場地不是沒桌子就是沒麻將。不如說我們沒決心,大家很顯然地都不太想真的想辦法去解決這問題。因為有點累,只有小冷他一個人異常地high

 

買完耳環之後,心說想回去看看他們續攤,因為我那天特地戴了另外一頂安全帽,所以原本她要跟我走,但她似乎想留下於是我也就陪著她。反正我都可以,沒有太強烈想走,雖然真的蠻累的!但我就是這麼隨和!(還不快來點掌聲鼓勵鼓勵)

 

 

我們到一家小酒館,身為一個經期少女還喝酒,真是捨命陪君子。曾必須跟她的客戶出去,就先離開,但這一攤阿鳥來了。

 

看到他真是高興,老實說我覺得續攤還比較high!大概是累的時間已經過去了,大家就開始聊了好多陳年往事。只能說有些人有些事真是歷久不衰,那天又聽了一些八卦補強版。有些誇張的情節真令人懷疑是否真的發生過。

 

阿鳥說我以前很有名,連系棒的學長都會看我的文章,然後跑去虧他。比方說我要是在bbs上寫到半夜三點多在幹嘛,學長們隔天就會說「學弟早點睡嘛!不要那麼晚還不睡覺,很傷身阿!」諸如此類的我完全不知情的事。我ㄧ聽就跟他道歉說「喔!真是不好意思阿!辛苦你了」。

 

我在大學的前半段,可以說很光明正大的表明我喜歡他(畢竟我為人這麼光明磊落!哈!)所以經常成為大家開玩笑的對象。比方說大二的時候,同學就會對他的直屬學妹說:「喔!你學長是xxx喔,那你要小心一位沈姓學姐阿!」,或者是他生日的時候大家會把生日快樂歌唱成「嗡嗡嗡,嗡嗡嗡,大家一起勤做工」這類的。

 

當時不以為意,現在想來還真是有點他馬的花痴阿!以後下地獄,閻羅王看到我的生死簿大概都會恥笑我。

 

仔細想想到底為什麼班上系上都會知道?我有光明正大成這樣嗎?記得那時候我跟他根本不熟,每次都還不太敢跟他說話,且也不知道要說些什麼,只是很安分守己地扮演愛慕他的婦女。雖然現在也沒多熟,但是每次出來如果有機會聊天,總是可以聊很多。再也沒那麼閉月羞花了(反正我也不適合走那路線,哈!)就很自然,也拿以前的事情開玩笑,挺好的。

 

就像那天晚上我還跟他講了一件他絕對不知道的內幕。大二的時候不知道為何傳說他的小字輩前女友喜歡他(他另外一個前女友是大字輩的,哈,只能說他為人真是講求平衡)那時候我跟她八百年沒在講話的,她竟然有一天在bbs上很慎重其事地跟我澄清這件事情,還祝我跟他百年好合,再三跟我保證她絕對不會跟阿鳥在一起。結果,大三他們就在一起了!殷素素說的話果然沒錯,越漂亮的女人越不能夠相信!

 

那天我講到這件事情還挺好笑的阿!

 

蔡小冷說維尼也說他死也不跟空姐在一起,結果現在他女友的身分就是一個空姐阿!我ㄧ聽嚇了一跳,我想我再也不抗拒我可能會跟蔡小冷結婚的事情。太可怕了! 我想,蔡小冷一定心中跟我有相同的恐懼,哈!

 

後來在一旁昏昏欲睡的大頭維,也分享了他的情史。那天他坐在小冷的旁邊,我仔細一看才發現原來人家說他頭大還真不是沒有道理(還是說,是小冷太小頭銳面了?恩,也是有這可能拉,哈)大頭說他前女友的未來婆婆是一個作家,然後很喜歡他前女友,便很積極的幫他兒子追求這個未來的媳婦,不僅什麼事情都安排的好好的,還,會把兒子跟她之間發生的事情點點滴滴記錄在部落格上。我跟阿鳥聽了就覺得好不可思議,覺得這種媽媽也太可怕了吧!後來,就被追走了。

 

我問大頭說那你跟她分手後怎麼會知道這些事情?分手之後,真的最害怕這種隨時隨地可以聽到對方消息的狀態(怎麼忽然覺得臉濕濕的,哈)。他說是鼠哥跟他說的。大家說鼠哥每次都會附上一個網址,然後說「請節哀」,還說什麼他什麼不會,就是一堆搜尋狗屁倒灶的事情最厲害,我說他其實在特偵組上班吧他,說出國唸書根本就是幌子!

 

大學時一些愉快的不愉快的,那天晚上都成為我們的話題,談笑風生!

 

下個星期阿鳥就要到攜帶他的現任女友到美國唸書了(臉又濕了)別離的時刻又再度到來。阿!生命就是這樣不斷前進,每個生命光景變換的時刻,總是滿滿的別離的苦澀。不過,也只能別無選擇勇敢地看著人來人往,然後用自以為成熟的方式輕描淡寫,轉化成最美的微笑,給即將遠行的朋友滿滿的、滿滿的祝福。

 

週末的小酌,淡淡的愁…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