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上星期一晚上在msn遇到阿鳥,順便問他研究所申請的結果怎樣了,結果他就問我星期六要不要一起吃飯。因為他剛好生日+退伍+準備出國。他說如果不請客會有人一直在那靠夭,我就說好阿我要去順便問他有誰會去,簡直是ㄍㄟ共耶!想也知道應該也是上次國強考上調查局出現的那批民眾吧!畢竟會靠夭的也只有他們了拉。我到底還在期待會有誰出現阿!真是的!後來立心跟我說好像改成唱歌,天阿!20幾個人我們不就要自備麥克風囉,否則那唱的到阿!但其實我錯了,因為根本沒人真心care過麥克風在哪。一聽到要唱歌這消息,我就傳簡訊問中蓮要不要一起。我跟他說:「政大外交88週六要唱歌喔,要不要一起?」原本我以為她會很樂意地跟我說好,沒想到這女人回給我的簡訊竟然是:「那我們班是幾級阿?」我們班是幾級阿!我們班是幾級阿!我們班是幾級阿!………這樣的一個局外人儼然已經到達一種人神共憤的境界了吧!連菩薩都很難再繼續慈悲下去!

 

立心除了告訴我要改成唱歌之外,又告訴我那天書涵也會出現。喔!為什麼我的心還會跳呢?哈,白癡阿!我一直以為這位先生不在台灣,因為這個人行蹤飄忽不定,只要你確定他還在地球上你就要偷笑了,沒想到竟然就在台灣!害我一時之間覺得應該要立刻去奔跑個10公里。

 

班上有活動理所當然要跟遠在天邊的蔡小冷炫耀一下。我跟他說我們要去唱歌,他立刻問我為什麼。我就說:「為了慶祝你禿頭阿!」哈哈,挖賽,這個梗真是實用。沒想到後來他認真的問我:「你會不會介意你的朋友禿頭?」我就說:「看他帥不帥阿」然後他就好像釋懷般的應了我一聲喔,為了怕他誤會我又隨即補充:「我的意思不是說你帥所以你可以禿頭喔!因為你禿不禿都跟帥沒關係的拉!」只能說我做人也太實在了!

 

那天還下著一點雨,而明明前一天還是個大熱天。進到包廂維尼還有大頭維跟積慶都已經先到了。既然歌神都已經先捷足先登了,我想那大概要等兩天後才會唱到我們點的歌吧!後來大家陸陸續續來了,根本也沒人care要點什麼歌,每個人都看著菜單說ㄟ點這個來吃好不好阿!到底要吃哪種拼盤?水餃?牛肉麵?有啥好煩惱的阿!就都點阿!哈哈!人生就是要豪邁阿!

 

 

 

 沒人care唱歌.jpg

 

 

〈真正在唱歌的人淪為布景〉

 

 

 然後暐鈞一出現又毫無意外的拉起了主key。不知道為何他就是特愛灌何孟賢酒,每次都掰一些狗屁倒灶的理由要他喝酒。什麼

「佳德退伍了阿,要跟他敬酒一下阿!」(那你不用?

「佳德最近生日阿,也應該要跟他敬酒一下阿!」

「佳得要出國了阿,他今天是主角阿,是不是要跟他敬酒一下!」

 

佳德根本是躺著也中槍最佳代表。

 

佳德的梗用完之後,暐鈞就說「剛好『大嫂』前一陣子也生日,是不是要敬酒一下阿!」媽阿,雖然我愛佳德已經是八百年前的往事了,但是聽到大嫂這兩個字還真是會默默的想要瞪一下阿!

 

何孟賢這次學乖了,當然沒有像上次那樣傻傻的喝。當時暐鈞在那生日來生日去的時候,我就在想這叫闕大爺情何以堪阿!因為我們唱歌那天真正的壽星其實是他耶!後來,就在孟賢跟暐鈞一來一往的同時,闕大爺終於受不了了以受害者之姿跳出來說:「拜託!今天才是我生日吧!把我放在哪阿!」哈,就放在邊邊阿,去旁邊玩積木拉你。然後暐鈞就說:「好!今天你生日那你講一個願望我們都可以幫你實現,你說你的願望是要指定誰喝酒,你大聲地說出來阿!」給人家願望還規定人家只能指定別人喝酒,有沒有這麼卑微的壽星阿!闕一聽就小聲地說:「好拉好拉,那孟賢你就喝一點拉!」好悲哀的願望喔!哈。只能說全場的男生都希望把孟賢灌醉,除了孟宏以外。但是千萬別誤會孟宏是真正關心孟賢的人,我想是因為他是上次孟賢喝醉大家鳥獸散之餘扛起是送他回家的重責大任的人吧!所以完全可以理解他害怕孟賢又再次喝醉的心情。

 

後來大家都很瘋狂的玩著骰子+喝酒,根本就沒有人把重點放在唱歌這件事情上,全場鬧烘烘,吵到甚至連唱歌的人自己都聽不到音樂而抓不到key。也就是說,我們從一開始進包廂專注吃東西到後來吃飽了就開始喝酒,從頭到尾根本沒人真的在唱歌過。約唱歌根本就是一個幌子!現場只能用「酒池肉林」來形容,連紂王看到都覺得輸很大。

 

值得一提的是,暐鈞跟何孟賢要單挑比大,輸的人要喝完一整壺啤酒。結果佳德也加入暐鈞的陣容成為他的盟友。(白癡都知道要加入哪一邊)但是佳德手氣明明就很還好,才擲個5點而已,在旁目擊這一切的我當時想說「糟糕!應該會輸了吧!」身為佳德800年前的愛慕者,心還揪了那麼一下,沒想到何孟賢竟然完全不負眾望,接著丟了一個超經典的「2點」!!!!。2點耶!!! 2點耶!!! 2點耶!!!媽阿!這要上輩子造多少孽才丟的出來這2點阿!太銷魂了,這2點簡直掀起了全場的高潮阿!

 

 

 

 2點.jpg

 

 

 〈神奇的兩點〉

 

 

 所以他只好按照規定要喝完那壺啤酒,他女友看到他被處罰就立刻跳出來跟他一起分著喝,情比金堅阿!暐鈞得逞了之後,又繼續要用其他的理由要何孟賢喝酒,他在那一邊翻著白眼的說:「今天,要是我旁邊有一個這麼溫柔嫻熟,又會幫我喝酒的女朋友,我說什麼也不會拒絕的拉!但是,身為一個男人,身為一個真正的男子漢,我保證,今天我絕對不會讓宋立心喝一滴酒!」我聽到就說:「他保證不讓立心喝一滴酒,因為他要直接讓她喝一壺!」哈哈。

 

因為先前大家都在喧鬧之中,氣氛很high,就根本沒人care誰在唱歌,就在何孟賢丟出那兩點之後,全場漸漸安靜下來。此時,剛好立心在唱歌,意識到大家都靜下來了,我看立心整個臉僵掉!超緊繃的拉!拜託,這麼安靜的時候唱歌壓力超大!書涵就一副語帶威脅的說:「好好唱阿,現在大家都在聽了阿!」。幹嘛這樣,立心唱歌超好聽的耶!跟中蓮簡直是我們班兩大歌后。後來其實也安靜沒有多久,大家又點了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且還很high的站在螢幕前面跟著跳舞,我就叫中蓮把他們這些人跳舞的鏡頭錄下來,以後這些人就不要當到什麼大官阿,否則我們手上這些影片就絕對要弄成光碟的阿!不趁機撈一點怎麼行!哈哈!

 

 

 

 

緊繃立心.jpg 

 

 

〈緊繃立心〉

 

 

 

跳舞中.jpg 

 

 〈跳伍佰的「你是我的花朵」〉

 

 

由於何孟賢當天一直採用緩兵之計,講一大堆理由沒有喝到什麼酒。暐鈞就一直說什麼佳德今天是主角要何孟賢跟他敬酒(詞窮點1),結果何孟賢就回說「對阿佳德是主角他要出國了以後我們會很久很久才看到他了(那還不喝?),所以我們今天應該要(詞窮點2)佳德立刻說:「ㄟ不瞞大家說我其實12月就會回來了拉!」總之,他們就一直運用這些僅有的毫無邏輯的台詞,上演這種勸酒擋酒的戲碼,一直無限回圈。看到最後我都煩了,一直畫圈圈說「ㄟ下一段拉下一段拉這一段演一整晚了。這台詞剛講過了講新的阿!」不得不說,身為讀書人,他們兩人也未免太詞窮了吧!

 

 

後來暐鈞喝太多了,結果他就抱著頭在一旁休息。但是我們也快要接近尾聲了,他一直堅持他雖然喝醉了,但是他醉得像個男人。後來我們都準備要走了,他還在那邊說什麼他還可以喝拉,他覺得可以再繼續叫一些酒來,我就拍著他的肩膀說「好拉好拉我知道拉,阿記得你的隨身物品和手機蝦!」佳德聽到就在那邊笑,哈,我整個超敷衍曾暐鈞。

 

 

 

 喝醉的主key.jpg

 

〈喝醉的主key—你也有今天阿〉

 

 

唱歌那天,還發生了一個靈異事件。我們下電梯到大廳的時候,大頭維跑來問我「現在還住在桃園嗎?」驚!~~~我嚇到!撇開我對「桃園人」特別敏感這個因素不談,我之所以對大頭維的問題這麼受驚,是因為就在剛剛唱歌的時候,寓咸也才剛問了我一模一樣的問題。她一直以為我住在桃園,因為她以為我是桃園人。媽阿!這是什麼情況阿,我們班的人竟然會一直以為我是桃園人!見鬼了!後來我就告訴大頭維一個驚人的內幕,那就是從頭到尾我根本就是一個台南人!怎樣!很驚人吧!

 

 

 上次大家出來唱歌是去年12月國強考上調查局,這次是因為佳德退伍。但我想下次的聚會,應該也是不遠矣!唸外交系最大的課題,就是讓我學習怎麼面對人生的離別。每年總是會有一些朋友穿梭於世界各地,回來、或者離開。從剛畢業一開始的不捨,到現在,我已經漸漸學會用祝福的心去面對同學們為了追尋自己的夢想而不停留的腳步。畢竟,會來到外交系的人,不正是因為對這個世界的各個角落有著比別人更多探索的欲求嗎?也許,正因為這樣,大家才更珍惜彼此相聚的時光吧!但說來奇怪,我跟班上這些男生其實還蠻不熟的,但每次就是都會一起玩,難道,這就是傳說中的酒肉朋友嗎?哈哈!但管他去死阿!人生就是要豪邁阿!

 

 

 

 

 

 

 

 

歡樂外交88.jpg

 

 

〈 歡樂外交88〉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