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次端午節我得到了一份禮物,就是蔡小妞她們公司號稱可以隔絕噪音的耳塞。一般人一定會懷疑耳塞的作用不就是隔絕噪音嗎?那麼蔡小妞的耳塞究竟有什麼特別?其實我也不是很確定,她的意思是說只要不是噪音就不會因此被隔絕。不過,這個耳塞的身世反正也不是我的重點。重點是,我為何會需要耳塞。

 

繼中猴的的一天之後,接下來我度過了更加慘絕人寰的一週。那時候,我才知道人外有人,猴外有猴阿!我不應該隨隨便便就說我中猴了,因為我的衰是很有層次的。

 

我悲慘的遭遇要從從星期一早上以來,更正,是星期一早上的800分開始說起。我家樓下的住戶因為裝潢的關係,就一直瘋狂使用電鑽,所謂瘋狂就是馬不停蹄、沒有停止的使用。而我當時的身份是一個等待經期的少女,所以我的煩躁是可以想像的。

 

星期一我要交社會語言學的作業,於是星期天我寫到早上六點多,正準備要睡覺的時候,說時遲那時快,樓下就傳來巨大的電鑽聲。且不知道他是挑了什麼樣詭異的風水,我房間的牆壁有種快要被震壞了的感覺,簡直是衝著我來。那種電鑽的聲音不只刺耳,也像是刺碎了我全身上下。反正只要曾經很近距離被電鑽騷擾過的人一定可以理解我的感受的。

 

後來的那幾天,我一直在思考當初發明電鑽的人他是想要證明什麼?為什麼連鍵盤這種噪音不大的東西都可以有「無聲鍵盤」的發明,電鑽這種真正應該要滅音的東西卻沒有人發明「無聲電鑽」呢?就像「無痛分娩」的出現一定是因為生小孩太痛了嘛,否則,怎沒人發明什麼「無痛剪髮」呢?想必鍵盤一定覺得自己很委屈吧!他明明根本就不吵,卻如此被對待,反而讓電鑽這個人一直逍遙法外。

 

於是在這種瘋狂電鑽聲之下,我只好立刻下樓去跟他們說可不可以晚一點再弄?你八點就開始打你要我怎麼睡阿!!!結果工人當然不理會我卑微的請求,說要找房東來跟我講。

 

那個房東大約60歲左右,一個婦人。她很客氣(表面上)地一直說(或是一直喊?因為當時我們根本被電鑽聲給包圍了)什麼她們只是裝潢「幾天而已」叫我忍耐忍耐。但我向來就是機智過人,我怎麼可能會相信他們只是裝潢幾天而已呢?

 

然後我就說:「不是不讓你們裝潢阿,但是希望你們可不可以不要一大早就在裝潢?」以上堪稱痴人說夢話最佳展現。當然是不可能的我也知道,但是真的非常之吵,那個房東也完全不想聽我說話,她一直跟我說拍勢拍勢,但是其實你可以感受到她完全沒那種很不好意思的感覺,一直說不好意思只是想要讓你閉嘴而已。後來她還說以前我們房東裝潢的時候也是很吵阿,但是她們不都忍過來了。

 

阿所以咧?我房東裝潢關我什麼事阿?又不是我逼她的!

 

後來溝通無效,我只好冒著可能耳聾的風險回到房間,在瘋狂的電鑽立體環繞聲的背景之中開了電腦,我第一個想法就是我要檢舉他們!絕對不能讓他們這樣無法無天的打擾我的睡眠。樓下那個女人實在太不上道了,我一個黃花大閨女都這樣拋頭露面出來跟你交涉了,你就算看不出來我對兵器、槍械有濃厚的興趣,你好歹看到我也知道我有容易抓狂的手面相吧!

 

於是,我查了一下檢舉噪音的方法。原來之前郝市長一直炫燿的「1999市民專線」可以幫忙處理。二話不說,我立刻打電話去投訴我家樓下在裝潢而且很吵,很吵。電話裡我幾乎聽不到另外那一頭小姐的聲音,需要請她用吼的,我自己當然也必須用吼的。因為,電鑽一直沒有停過。

 

小姐跟我說會請環保局的人過來看。

 

人總有第一次。當時我還想說謝天謝地我得救了。但如果真那麼容易得救的話,耶穌一定會嫉妒死我。下午我帶著疲累的身心上課去了,上到一半的時候,還收到來自市民專線的簡訊,給了我一個案件編號並且告訴我已經處理了此案件,當時真是倍感欣慰,真是應驗了「好傻好天真」這句話。事情才沒這麼簡單!

 

 

因為折騰一整個早上沒有好好睡覺,我上社會語言學時只能專心一致的努力讓我的雙眼保持在張開的位置,至於腦的部分只能隨便他了。老師一次上四個小時就算了,她還不是每個小時固定休息一次那種,有時候一講就是兩小時,甚至超過。我的衰總是很有層次的,除了老師下課時間不固定讓人折磨之外,我們這堂課全班只有五個人!沒錯!就是你張開手用一隻手從1數到5就沒了的那個5!所以,你一舉一動老師都看的一清二楚好嗎!?敢在上課時間睡覺只能說你活膩了。

 

好不容易捱完上課之後,我就立刻奔回家補眠,因為上課的時候實在痛苦極了,有強烈的暴斃之感,一直說服自己我真的還活著。沒想到,睡到一半我房東就來敲我的門。她跟我說什麼叫我要多多忍耐,他們都是老鄰居了,還說什麼法律規定他們可以八點就開始施工,點點點講一堆屁話什麼的。而且我房東也使用跟樓下的房東一樣的伎倆,就是她講她的,完全不會聽你講話也不給你講話的機會那樣。

 

我就覺得蠻生氣的。我是你的房客,我繳錢給你,你不去跟人家溝通反而叫我要忍耐?我不知道他有什麼資格對我提出這種要求,我也不知道我有什麼必要得忍受這一切。別忘了,我可是有容易抓狂的手面相!

 

我就跟我房東說:「反正她要裝潢是她的事情,如果她太吵我就去環保局檢舉她。就這樣!看你是要晚一點開始做還怎樣,隨便你!」

 

我房東大概覺得我這女人很不可理喻,她竟然也跟我烙狠話說:「要檢舉你就去檢舉吧!」想也知道她一定覺得我只是說說而已。 她應該不曉得我是那種連去7-11買不到我要的咖啡都會打電話申訴的人。

 

因為已經打過電話,我也以為星期二不會再發生這種事情。沒想到,真的一秒不差,八點開始又聽到電鑽的聲音。天阿!有完沒完阿!郝龍斌!但是比起星期一,大概他們施工的地點有變,所以電鑽的聲音也因此小了一點。且我星期一晚上有睡飽,加上星期二早上校慶有啦啦隊比賽,所以我就覺得算了!去學校看啦啦,你愛鑽就鑽吧!鑽死妳..中國人的劣根性,當時,我真的有覺得就算了的感覺。但是我看起來不像是這麼容易原諒別人的人阿!沒錯,我的確不是。哈哈!

 

看完啦啦隊,到了中午回家時,工人也正好休息,好不容易還我一個清靜。我圖的是什麼呢?不過是「安靜」阿!有這麼難嗎!杰倫?就有這麼難。想說趁上課之前睡一下,不然那麼早起下午的課我一定又會精神不濟。

 

 

沒想到他們是有天眼通還怎樣阿?我才剛準備要睡而已,一躺在床上樓下又開始鑽了!天阿!讓我死了吧!我都覺得我快 流產。除了想睡覺被打擾之外,再加上我早上要去看啦啦隊比賽的時候,好死不死出門就聽到樓下那個房東在跟四樓的住戶抱怨我的事情。真是冤家路窄!她在那邊大言不慚的說什麼那是她自己的房子,她愛怎麼裝潢就怎麼裝潢,這就算了,我經過她們的時候,她還跟那個四樓的人說了一聲「丟系暨咧啦」,那眼神,一副我是什麼妖孽那樣。

 

 

沒錯!你的房子你愛怎麼裝潢當然是你家的事情,問題是今天你裝潢你的房子就吵到我了阿!不然你生的兒子你愛怎麼殺

你兒子我也絕對不會多過問一句,只要你殺你兒子的時候不會發出太大的噪音就好。不是這樣嗎?今天不是我要干涉你裝潢房子耶!是你製造噪音造成別的住戶的不便耶!你搞不清楚是不是?好阿,那就讓我來幫你搞清楚。

 

我本來睡飽覺得心情還蠻好的,覺得不想跟你計較了,可惜上天的安排顯然不是這樣。後來竟被我遇到她還敢跟別人抱怨這件事情。拜託,是我的錯嗎?你抱怨啥阿!為了不違逆天意,於是我只好又打電話到市民專線,想要問昨天到底他媽的處理的怎樣了,為何今天也不見改善阿?

 

結果沒想到,人真的是要靠自己。我打電話去之後,才知道原來昨天環保局的人是「中午」的時候過來看,剛好他們工人在休息,所以就沒有任何施工的情形,當然,沒有任何施工的情形,也就不會有噪音囉。 馬的!環保局的人是白痴嗎?中午除了太陽公公之外誰不休息?我的天阿!沒有施工的情形,那難道牆壁上的磚頭是自己興奮跑到地上變成沙的嗎?難道電鑽的聲音是我幻聽嗎?公務員你們是怎麼了???

 

得到這樣的回應,我真是啼笑皆非。我看智商不用50就可以去環保局上班了吧。後來我問市民專線的人:「如果我今天再檢舉一次,環保局今天還會派人過來嗎?

 

他很親切地說「會阿」,一副市民專線真的不怕你煩的模樣。

 

我又問:「真的有法規規定住家裝潢可以在八點就開始嗎?」因為我實在很懷疑我房東說的話。沒想到那個先生竟然跟我說:「沒錯,的確有這個規定。只要不是晚上10點到早上六點的這段時間都是可以的。」我ㄧ聽真的覺得萬番不可思議!這規定是哪個智障的心願阿?這表示是六點01分開始打牆壁你也無可奈何!

 

我還是不死心,我說:「那雖然這樣的話,他們使用電鑽也絕對是超過分貝量了吧!」我就是要緊迫盯人阿,沒打籃球真是太可惜了,這招數我運用的多好阿!

 

那個先生語氣平緩的回答我說:「對阿,如果測量超過是可以罰款的。」這麼平靜的回答我,可以想見他周遭是多麼的安靜阿。

 

罰款!!我的一線生機阿!亮~~~~~~生機!!!!我看到你了!我要抓住你!

 

雖然心裡覺得可能市民專線也是設身體健康,設降低失業率的,但是那時候我還是跟那個先生說「那麻煩請你們再派人過來看看,因為真的很吵!」

 

掛上電話我就急著去上課了,然後下完課我又立刻奔回來睡覺,有沒有覺得這段話很熟悉阿?沒錯,就是跟昨天一樣!累死我也。我下星期要報告耶!相信我,如果蒙娜莉莎也被電鑽聲搞得睡眠不正常,她絕對是笑不出來的。

 

星期三他們還是繼續電鑽人生!我真的腦神經衰弱。我又打電話去1999問昨天到底處理的怎樣!為何今天還有阿?這種鍥而不捨的美德真是嚇了我一跳!我從來不知道原來我是這麼有毅力的人阿!!結果小姐說:「昨天環保局的人過去的時候,是下午四點左右,他們回報的狀況也是沒有發現。」

 

我簡直要冒煙了,我說:「對阿,他們七早八早開工,當然不會做這麼晚,我下課回來都看到他們在打掃了。」

 

馬的,搞屁阿!我檢舉兩天,你兩天都沒抓到,市民專線是不用錢喔!我都快要想檢舉環保局了,拳頭都要握起來了咧我。小姐也說從電話裡也可以聽到電鑽的聲音,然後跟我說,她會再請人過來勸導。我跟小姐說:「我覺得勸導可能沒用,因為我跟她溝通過,但是她表面上跟我說不好意思,其實私底下去找我們房東要我們不要太超過,所以我覺得他可能也會跟環保局的人表面上說一套結果根本不想要改善。」

 

小姐就問:「那您的意思是要直接開罰單嗎?」很多事情都不用說這麼明的嘛,我也是有我的苦衷阿,我就天生容易抓狂的手面相,你要我怎麼辦呢?再說,我那個也快來了阿!我也是逼不得已的嘛!

 

後來我還說希望他們可以下午1點到2點的時間過來視察,否則根本永遠抓不到!碼的,連這個都要我指導,環保局乾脆付薪水給我算了! 

 

小姐答應我之後我就又出門了,有家歸不得阿!!!!!幹嘛阿!我大禹阿我!

 

只是,這次我真的心裡已經不抱任何希望了。總覺得,一個騎腳踏車都會騎到要縫六針,演打版小弟都會打到自己手指頭的市長,我還在期待他弄這個市民專線可以真的為我做什麼事情嗎?

 

反正下午我就跟我同學去唱歌,真的覺得在繼續呆在我家聽那電鑽聲,我真的會落ㄊㄟ。但我其實真的超想好好睡一覺的,睡美人,你知道我多羨慕你嗎?你一定不知道,因為你是假人阿!唉,我跟睡美人計較啥阿!

 

沒想到唱完歌我又重蹈覆轍,立刻一秒投入我的阿床懷抱,因為從星期二晚上到星期三下午唱完歌這段時間我根本沒睡覺。

 

沒想到,我房東又打電話給我,她跟我說我們樓下的住戶今天被環保局的人罰錢了,然後說明天她們只剩下要裝電線的部份不會再敲敲打打了,希望我可以忍耐一下。我也不知道要跟我房東講什麼,且當時我在睡覺,根本懶得鳥她。

 

我想我房東一定很度爛我!幹!知道我的厲害了吧。經期少女的逆襲,成功!

 

馬的,一開始不會站在我們的立場去跟人家溝通反而叫我們租你房子的人要忍耐。請問我為什麼要忍耐阿?她裝潢房子我有得到什麼好處嗎?而且我又不是不讓你裝潢,大家各退一步,你硬要八點就開始施工,那你不要怪我阿!如果你真的很小聲你也不會被罰到錢啦!

 

而且為什麼我房東裝潢我就要忍耐阿?這就好像你強暴別人的老婆,然後我跟你結婚之後,我就活該要被別人強暴回來嗎?關我屁事!這什麼邏輯!!根本狗屁不通,太ㄍㄟ笑了這一切....我到底要忍耐什麼阿我?這整件事情真的讓我感受到中國五千年來的文化,五千年來的狗屁不通的文化!我當然是不可能忍耐的阿!因為我又不是中國人,我是台灣人耶.....(撥頭髮)......

 

只能說真的是凡事靠自己,尤其是住在台北這種瘋地方。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