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從想要去捷克自助旅行以來真的遇到很多挫折.. 尤其是買機票~

前天晚上我夢到我終於買到瑞航那張機票而且才一萬多~

真不虧是"夢"阿...一萬多怎麼可能..

從一開始計畫要去捷克就在想該怎麼買機票的事情..

當我還處於一個白痴的階段時..

我自認最完美的計畫就是從維也納進巴黎出的機票

而事實上這個計畫根本就不能叫做計畫~叫做被惡魔附身自己整自己的計謀還差不多..

也從這裡可以看的出來當時我的智商真的是有夠低..

因為從維也納進去布拉格勢必就是要搭火車或是巴士..而且是跨國的..

不要想說長途跋涉的辛苦光想到跨國就覺得麻煩..

且維也納也不是我想去的地方從那邊進去就是等於說又多浪費了一天..

別忘了不是我自己一個人而已還有我的大行李..

當時雖然覺得這樣狠不妙但是我還傻傻的一直在那邊查到底從維也納去捷克有

哪一條最快的途徑..

因為有直達車還有得轉車的方式~~結果光是查那個時刻表就搞了好久..

還有不知道是我有靈異體質還是怎樣..

每次查的火車班次竟然都不一樣且時間又超級久..光想就累~

再說維也納進巴黎出的機票那就表示我不只是要從維也納搭火車or巴士去捷克

還得從捷克搭火車or巴士去到巴黎..

以一個台南人的觀點來說...

我會假設一個高雄人會非常痛恨搭火車去台北這項行為..因為超級久..

但是從布拉格到巴黎的時間和距離

就差不多是你從高雄搭火車去台北然後不准下車再給他搭回來

這樣又是必要花掉一天的時間..而且又會很累..在火車上也不是狠安全~

而且問了機票的報價之後..從維也納進去巴黎出來比從巴黎進去維也納出來還貴

所以為了省錢當時我還想說要不要乾脆就先去巴黎再去捷克

但是我完全不能接受這樣的玩法..

因為捷克是我的主要目的巴黎只是順便去而已的...

雖然說這個順便真的還很不順便就對了.

後來~觀世音菩薩保佑遇到一個貴人..

我在ptt上把我的行程po出來請有經驗的人給我一些建議..

沒想到剛好有一個人的行程跟我完全一模一樣就是去完捷克之後又去法國的

他就教我怎麼從捷克去法國就是有搭飛機/巴士/火車的方法..

還教我怎麼計算機票的價錢..雖然我很不想學~~

但遇到他我簡直就像是大海中的一塊浮木..

喔不對..應該是我把他當作大海中的一塊浮木才對..

就問了他很多事情..後來我們兩個為了討論方便就加msn

然後神奇的事情就漸漸發生..

因為狠巧的是除了我們要走的路線狠像再來就是我們的生日非常接近

才差幾天而已

然後聊阿聊的就發現他也是政大畢業的..~~當時感覺還蠻不賴的阿自己的學長.

但是這樣就算了後來發現他是會計系畢業的~到這個階段就已經有點可怕了..

因為會計系真的會狠令我抽筋而且當時我不確定我們是只差一屆還是兩屆..

如果是只差一屆的話那就有可能會發生史上最尷尬的事情了..

然後更扯的是他竟然還是雅珍的同事!!!!世界可以再小一點

事情已經有一不一不真相大白的感覺..(幹嘛阿~講的一副容師奇暗的樣子)

總覺得好像隨時都會洩漏自己的身分那樣..

而且我們用skype聊天的時候他就說原來你就是小蜜蜂喔..

天阿!!!我大學該不會做了什麼事情然後他剛好知道的吧…

因為我曾經有在貓空認識一個網友他竟然可以從別人那知道我的事情而我完全

不知道他是誰.

敵在暗我在明阿..我的處境也太危險了吧!

不過這樣講好樣我大學的時候做了很多不可告人的事情怕人家知道…

也根本沒有阿我在擔心啥??對拉..其實是有..哈哈..

但是身為浮木的他..我當然不可能輕易放過他阿~

而且說真的他的建議比其他人中肯.還有一點就是不知道是不是我們個性狠像

我總覺得他的建議是我比較可以接受的方式..

雖然板上很多高手給我很多寶貴的意見但是有時候這些東西就不見得是這麼適

合你~~根本看都懶的看.哈哈..

所以我當然是厚臉皮的對他死纏爛打的~~每天都抓著他問一堆問題..

但是我也很怕他覺得我狠煩..因為以我的程度都會問一些他覺得很基本的問題

如果是我的話我覺得會沒有耐心去理這樣的一個人

有一天我就問他會不會覺得我狠煩阿?因為我真的超擔心這一點的..

他是我的浮木..我一定得好好伺候他讓他爽

否則他要是不理我的話真的我就自己看著辦了

結果他就說不會覺得我狠煩拉..

但是他接著又說只是沒想到"你怎麼會這麼笨阿!"~~~狠語重心長的那種口氣..

嘎的!看來我的確是洩漏身分了..我確定這是他的心聲沒錯!

因為他常常會跟我講話講到很激動而且還到破音的境界

而且他還常常會說天阿你是怎麼考上政大外交的阿..

不然就是政大外交的分數不是還好不低的嘛???可見他有多受不了我..

我一直知道我是個白痴..但是說真的平常應該很難看的出來吧!..畢竟我為人這麼低調~

我不但問了他很多蠢問題而且我根本沒注意到我的法簽完全是個過期

說實在的要不是他提醒我…我很有可能飛到法國之後完全無法進去

我只能說...他是個狠好的浮木阿...

後來~菩薩又保佑了我一次..出現另外一個貴人...

一個自助旅行的高手他跟我建議其實我可以撘法航的飛機

因為他飛到巴黎之後我只要買延伸段到布拉格來回巴黎加一點錢就好..

當時我就覺得哇賽這個idea超棒的~~~

我可以在台灣就把一切安排好也不用照著haeshu說的什麼去到那邊還要幹嘛怎

樣的~~~~我終於可以脫離搭火車旅行的命運了..

但其實這根本就是一個狠普通的idea是我本人的段數太淺才會覺得這個主意超



事實上隨隨便便一個idea都會比什麼從維也納進巴黎出還搭火車搭到死還好..

當時聽到這個辦法之後就覺得心中一塊大石頭放下了..

結果當時就是快要過年了於是我就沒有很積極的去問航班的事情..

部分原因是因為那時候都是旺季的報價旅行社根本還不知道3月的機票價錢..

部分原因就是因為我的捷克簽證一直沒有辦好..

因為去台北要辦簽證

結果第一次忘記帶護照跟所有證件第二次是錯過時間下午根本不收件.

所以我當時一心一意只想著辦簽證的事情..機票的事情就沒有多愚心力去注意

當時就只是專注著怎麼把法簽跟捷克簽證在一天之內辦好..

haeshu說不可能..結果還真的是不可能耶..

後來簽證終於在過年之前辦好了..接下來就是搞機票的事情了..

這時候我阿媽跌倒...然後我大概就有兩個星期的時間都沒有弄我自己該弄得事

情~~~而且是過完年之後的那兩個星期.....

也就這樣機票的事情一直延宕到現在火燒眉毛了還弄不出一個所以然來..

因為這時候又剛好有國泰&富邦的優惠專案..

刷富邦卡買國泰到巴黎的飛機只要兩萬二不加稅..

如果說我買到這張機票的話我只要再延伸兩段從巴黎->布拉格來回就是一個棒

所以我一直一欣一意的想要買這個..

只不過這張機票有一個期限就是3/2之前要飛不然就是3/19才能飛..

3/2太趕3/19太晚..並且.......慘的是

因為這是優惠方案..所以我想要買延伸段根本就是impossible!!!!

嘎的~心都碎了...怎麼可以這樣對我?

其實如果可以趕在3/2飛的話那麼我可以搭歐陸的便宜飛機取代那兩個延伸段..

只是那種便宜飛機都有一個特點就是你越早定那麼你的價錢會越便宜..

也就是說如果我要3/2之前飛的話那麼我從巴黎到布拉格這一段勢必會狠貴

因為日期太相近了..我查了一下網頁如果硬要3/2去的話那就是說來回要200多



光是那兩段喔!!!就快要9000塊錢了再加上即使我買到國泰&富邦的優惠

22500+tax

就差不多要38000了...毛筆拿來賞他八個字...他媽的也太貴了吧!...

再說撇開價錢讓人無法接受不說....3/2出去也根本沒有機位了...

且我的法簽最快也這時候才能出來..

所以這個航班的問題太多太多了....這時候我心情之差真的是可以想像的..

於是這個辦法行不通~

接下來我又找了法航的航班..

因為我想如果搭法航在香港跟巴黎轉機到布拉格的話

只要回程的時候可以在巴黎入境那不就一切問題就解決了嘛?

我甚至不用撘什麼便宜的爛飛機不用冒著航班會被取消的危險愉快的去巴黎

雖然說法航這個航班的價錢是貴了一點再說入境巴黎也要再加錢 ~

但是怎麼說都覺得還是可以接受的範圍..錢算一算大概也3萬四左右

比那個3萬8怎麼看都是養眼的數字..不得不說3跟8合起來看還真是令人不悅

耶!!

於是我又滿懷期待的打電話去旅行社問~~絕地逢生跟他拼了..

沒想到觀世音菩薩是不管機票的事情嘛???

旅行社竟然說這一班沒辦法讓我入境法國..如果硬要進去的話得選擇另外一個航

班~~~而價錢呢就是傳說中的付不起總共是要4萬多...

如果這樣的話哪我的行李可能要多準備一個大碗公吧..而且還是不容易破的那種

因為我勢必得去那邊沿路乞討~~~~~~再說..是誰"硬要進去了"阿!!!

此時此刻我真的是心碎到無法理解的程度...

後來我就一直覺得很煩狠煩..haeshu叫我改變策略.不要再去想飛巴黎的事情了..

不如就還是直接找飛往布拉格的機票然後看有沒有辦法從巴黎回來

也就是說不同點進出..

不過這時候我還沒搞懂不同點進出的真理

因為我一直覺得我搭台北-->香港-->蘇黎世-->布拉格的飛機

等我去到巴黎的時候我就不可以撘那班飛機回來了因為那班飛機根本就不飛巴

黎阿!!!

我一直以為不同點進出是比方說我從布拉格進去但是我會玩到蘇黎世然後我從

蘇黎世飛走省掉布拉格飛蘇黎世這段

狠笨吧!

我自己笨就算了我還一直質問他我在巴黎阿飛機咧飛機咧??在瑞士耶..怎麼回去

因為我一直狠不懂他幹嘛叫我這樣做!!!我覺得我這樣根本就回不來..

因為飛機擺明了就是從布拉格-->蘇黎世-->香港-->台北這樣飛.

然後他就跟我解釋說..我去到巴黎的話瑞航肯定有從巴黎回台北的飛機..

我又不一定要搭那一班從蘇黎世走的飛機!

嘎的!不同點進出的道理還真是深奧耶......到此時我才恍然大悟他的真諦!

他還說如果我直接飛到布拉格的話那就表示我只需要煩惱從布拉格到巴黎那一

段的問題

而我如果先在捷克呆個10天左右現在預定到時候要飛往巴黎的便宜機票就只要

2000多

怎麼算都還算划算因為撘火車也差不多是這個架錢且飛機只要1個多小時就可

以到~~~~

因為我之前不但不懂不同點進出的意思還一直覺的到那邊還要煩惱怎麼去巴黎

真的很麻煩尤其是我又第一次自助旅行沒經驗所以不是很想用這個方法..

然後我就跟他說”是喔~那不就是都跟你一樣了嘛..”

結果他就說”跟我一樣會死阿”!!!對~沒錯他又破音了..

對喔,一樣會死阿?於是我又勉強滿心歡喜快點查航班想說試試看這個方法

結果到玉山票務去查的結果瑞航的最便宜但是他是個限單點進出..

意思就是老娘我非得要從布拉格回台灣沒辦法從巴黎或是什麼鬼地方回來..

就完全不考慮了..

結果查了老半天德航義大利航空沒有單點進出的限制但是有日期限制

什麼228之前要飛~~~靠腰了真是..228你也太紅了吧!怎麼這麼愛爭名奪利阿!

真的不隻到買機票要拜哪一個神耶!也遇到太多太多挫折了吧..

每發現一個新的方法就會隨之而來一個新的挫折..

後來又看到一班國泰飛布拉格的27000不加稅但是不限單點進出

算一算大約是34000然後還要自己買便宜飛機票的話也差不多要3萬六左右

有人命運如此坎坷的嘛??

結果我又不死心上雄獅的網站看到瑞航的那班飛機他竟然沒有說限制單點進出

我就又快點打電話去旅行社問~~

而且我已經問雄獅太多次問到我不敢再打台南的電話

我還打去高雄的問..怕小姐決的我狠煩..

結果星期五小姐說要幫我問看看問出來再告訴我..但是那一天他沒有打給我

接下來星期六星期日我簡直都無法睡覺..一直等到星期一

打去問結果小姐還沒幫我問出來..後來我今天一直打電話問的結果是

買嘎的謝天謝地他真的不限制單點來回~我真是爽翻了..

可是那小姐說但是我不同點勁出的話要加錢他要幫我問問看多少錢..

我就跟他說可是如果按照我這種走法不同點不是兩段相加除以二嘛?

看.在haeshu的調教之下我連這都會了呢..!

小姐就說喔沒這麼簡單喔~好吧~那我就等你出來的結果吧..

沒想到問出來的結果是不用加錢!!!所以是29000而且還是加稅之後喔..

根本就是我查過所有最便宜的航班了........兩萬九耶!!!!

是不是要感到狠高興阿???

我只能說那小姐真不虧是波冷水界的高手..

當我問他有沒有限制單點進出的時候他就說要問看看..

結果說沒有限制的時候我才再爽而已他就馬上說但是不同點近出要加錢

然後問出來不同點進出步用加錢的時候他竟然跟我說了一句史上最晴天霹靂的

話~~~~~~那就是...可是現在都沒有位置囉!!!

小姐..........

我真的被你波到了......我心好冷阿!!!

這不是整我嘛???你在我問之前就可以先告訴我這個艙都沒位置拉~

為什麼要等我一直問然後你一直拖著回答我日子一天過一天你才告訴我?

我打算6號或是7號飛~結果都沒位置..小姐說12號左右才有位置

但是這又是一張促銷票所以他又有他媽的狗屁日期限制

意思就是說呢他要在3/25之前回來!誰要再3/25之前回來阿!

如果我12號才出去25號回來幹嘛阿~玩個屁...

而且25號也沒位置回來了..那不就是要提早.

你乾脆跟我說12號飛出去15號回來算了

碼的耶~~~~~~~~~~~~

我真的覺得我要不是天性樂觀我早就去自殺了...

當旅行社小姐跟我說都沒位置的時候老實說我真的有種眼淚要掉下來的感覺..

真的覺得我沒輒了!!!

而且也漸漸的浮現那種乾脆別去巴黎的念頭了..

因為如果只去捷克的話我相信真的一切都會簡單許多..不過我不甘願..

為了買一張機票我從什麼都不懂結果慢慢摸索到現在..

知道了很多機票價錢的計算方法還有航班搭乘的變通方式...

其實也不能說是毫無所獲..只是中間遇到的挫折也未免太多了吧..

國父都會可憐我耶~真的!

而且228又放假一天..那表示我還得等到星期三才能去push我那張機票..

旅行社的小姐說8號要幫我push看看~~~

我真的不知道我是不是該抱著希望?還是說我現在要做好心理準備不去了呢???

結果~當我又打電話去問的時候.(本人畢生沒有這麼積極過).

我以為小姐說要幫我push8號的就是已經幫我定位了

只能說我太單純~我打去問她還根本不知道我是誰~天阿我都問這麼多次了耶..

直到我給她名字她才好像有點恍然大悟我是誰那樣.

靠~雄獅的小姐也真的是太誇張了一點吧..你宮雪花阿..

然後他跟我說沒有位置而且現在只有16號的有囉..

小姐你乾脆跟我去法國然後我帶你去斷頭台你覺得怎樣阿?

拜託你一直再那邊給我拖時間然後我一直在等你的答覆搞老半天是只有16號?

叫我怎麼忍受這種結果!全世界到底有多少人想要撘這班飛機?

後來我就直接打電話去瑞航沒想到8號有位置不過是別的艙~

真的沒辦法不接受的話就別想按照計畫出去了吧..

所以終於在出發前三天讓我買到那張該死的機票了~~

靠~人生的挫折也太多采多姿了一點吧~~~光買個機票就可以搞成這樣!

不過我這個人也真是的..

未免太天才了一點吧..!..挫折這麼多還不是難不倒我..哈哈哈..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sirenit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